自驾驶出上海 追随大闸蟹的鲜香滋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情报》 | 2010年09月08日14:30

  阳澄湖——巴城:只为大闸蟹 吃近吃正宗

  巴城是上海人吃蟹去得最多的地方,近,知名度大,而且了解的也多,于是乎,去巴城吃蟹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巴城有着上千家吃蟹饭店,分布在阳澄湖边。11月的大闸蟹比起10月份来更饱满,所以11月份吃蟹的人也更多。


大闸蟹
巴城 大闸蟹

  吃蟹餐饮店推荐:

  巴城宾馆:在当地很有名气,名厨掌勺,老板是餐饮协会会长,宾馆后面就是杨林新区,离蟹舫苑和交易市场都很近。地址:巴城镇湖滨中路。

  龚小明蟹庄:说是蟹庄,其实也就是是自家住房,没有很好的门面,就是个三层楼的农民房,一楼二楼都成了吃饭的包房。老板很憨厚,90%的大闸蟹卖的都是熟客,彼此了解了,就不必漫天乱砍价,买的是个放心。

  自驾车线路:沪宁高速—苏州方向—苏州东绕城高速—巴城出口下

大闸蟹
唯亭镇 大闸蟹

  阳澄湖——阳澄湖镇&唯亭镇:岛上吃蟹 风景住宿这边独好

  阳澄湖镇

  阳澄湖镇坐拥两个半岛——主岛和莲花岛。年产大闸蟹为阳澄湖区总产量的一半。去阳澄湖镇吃蟹最大的特点可能就是风景比较好,坐坐汽艇游游湖,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自驾线路:沪宁高速—正仪枢纽(沪宁高速与苏州绕城高速的交汇处,右拐)—绕城苏沪高速(一路向北)—石牌枢纽—阳澄湖北出口

  唯亭镇

  位于阳澄湖东湖的唯亭占着湖区面积的三分之一。在唯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美食街,靠湖而建,而且在美食街附近的阳澄湖置地度假酒店是家很有特色的酒店,值得一住。自驾线路:上海—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出入口—唯亭镇

  推荐入住酒店:阳澄湖置地度假酒店

大闸蟹
沙家浜 大闸蟹

  沙家浜:避开人群、吃蟹泛舟风景独好

  常熟旁边的沙家浜镇的大闸蟹同样场子阳澄湖,品质和巴城、唯亭的大闸蟹别无二样,只不过在名气上稍弱一些。沙家浜无论是交通情况还是吃蟹的环境都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吃完大闸蟹后,可以到以“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的江南水乡田园风光为主的沙家浜景区走走。且不说阿庆嫂给这里赋予了多少感情色彩,就单单是那满湖的芦苇和江南水乡独有的风土人情就让人沉醉其中了。

  自驾路线:上海—沪宁高速—董浜—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下

  里程:单程约75公里

  推荐吃蟹餐饮店:

  王四酒店: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老店,总店在常熟市,据说当年宋庆龄姐妹专程来王四酒家用午餐,不巧店里宾朋满座,便到附近游览,不料往返上次仍无空位,迫不得已只得在酒家对面的一颗枫树下临时支了两张桌子才吃了顿饭。(地址:沙家浜风景区大门南侧)

  五福大酒店:就在沙家浜景区门口,三层小楼古色古香,本帮土菜和湖鲜是店里的特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