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教师节送礼讲创意 “鼓励印章”最流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0:21
鼓励印章
鼓励印章

  教师节将至,送礼、收礼已经成为学生、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的负担。由于前几年教师节送礼家长越送越贵,像超市卡等已经脱离了感谢师恩的味道,成为变相行贿了。今年一开学,各大媒体都在高度关注教师节送什么?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老师们纷纷挂出“免战牌”,不敢收礼。

  然而“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往年都送礼,今年也不能因为舆论压力就不送,这也是对老师辛勤劳动的感谢。

  避开高价选择创意化

  据淘宝数据魔方相关数据显示,传统的鲜花、巧克力等教师节礼物依旧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通过淘宝搜索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们避开高价礼品,而是选择有创意的、个性化礼品。

  调查发现,今年教师节送礼创意排第一的是“鼓励印章”,将传统的评语,如“有进步”、“继续努力”、“值得表扬”等与流行的卡通形象结合起来,一改往日枯燥的教学评语,更容易被学生接受。

  这类印章主要是网上卖家经营,淘宝金冠卖家“喜客多邮购”告诉记者,他们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卖出近2000套这样的印章了。记者发现,这类印章价格不贵,一套只需十几、二十元,学生买家说这类印章主要送给80后的老师,尤其是“喜羊羊”图案的印章在学校非常受欢迎。

神奇变色杯
神奇变色杯

  个性定制礼品受欢迎

  虽然鲜花、巧克力等随着教师节的到来,销售见涨,但传统的品牌巧克力已经不再是送礼的唯一选择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更愿意上网淘一些定制D IY巧克力,从传统礼品中脱颖而出,被老师记住。

  这些定制巧克力一般都是欧洲进口原料的高档巧克力,纯手工制作,可以根据买家要求刻上诸如“某某老师我爱你”等字眼。

  而另一种定制产品则不受此限制———“神奇变色杯”,以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特性,今年最为流行。表面上看是一个普通的纯色杯子,但是注入开水之后杯子开始变色,显现出隐藏的图案和文字。学生们将老师的照片以及感恩的话发给卖家,卖家第二天就可以将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杯子制作出来。

  神奇变色杯

  网购参考价:18-25元

  推荐理由:想一起学刘谦变魔术吗?现在谁都可以当一回刘谦!不信你试试神奇的变色杯,当你往杯中倒入热水后,变色杯体的颜色会逐渐褪去变成白色,会显现出你定制的美丽图案,犹如魔术般,好玩又有心意!

  鼓励印章

  网购参考价:1-2元/只

  推荐理由:这个礼物既便宜又非常实用,相信一定很得老师们的欢心。老师批完作业可以用它给学生们敲上一个“有进步”,要是写错了可以“请改正”,鼓励同学用“加油”。

定制巧克力
定制巧克力

  福气草娃娃网购参考价:5元

  推荐理由:福气草娃娃家族属于微型盆景,只需要简简单单地按期给它浇水就可以看到可爱的绿色。种一盆在电脑旁还可降低辐射,最为特别的是,它生来身体上就刻有祝福的话语,从一颗种子长成小盆景,你会惊奇地发现它还承载着祝福的话语。

  激光教鞭笔 网购参考价:8-10元

  推荐理由:这款产品为四合一产品,功能十分丰富。从外观上看,好像就是一支普通的圆珠笔,其实则不然。它集LED、激光笔、电子教鞭、圆珠笔四种强大功能于一体。从笔端拉出后长度为48厘米,完全可以满足做教鞭的需要。

  定制巧克力 网购参考价:100-250元

  推荐理由:很有特色的一款巧克力礼盒,这款25粒的巧克力上可以刻上你的心里话(最多可写25个字),既大气又美观,巧克力都是来自正规品牌。粒粒鲜亮诱人,替你向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敬意。

激光教鞭笔
激光教鞭笔

  注意事项

  1、不要送太贵重的礼物,会显得太为功利,多半会被老师拒绝,而且对自己也是个负担。

  2、不要直接去问老师喜欢什么礼物,这样多半会遭到拒绝,诚意也会受到怀疑。

  3、不要去打听其他爸爸妈妈送什么礼物,更不要攀比,礼物只是代表一些心意,并不代表接受礼物的老师一定会特别照顾你的宝宝。

  4、除去价钱牌及商店的袋装,无论礼物本身是如何不名贵,最好用包装纸包装,有时细微的地方更能显出送礼人的心意。

  5、礼物的价格并不是主要的决定因素,有些自己制作的礼物,才特别令老师感动。

  6、礼品比较新颖的话,还有必要向对方说明具体用途、用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