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功山:爱她就带她来天上的草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31日10:02

山峦间流淌的云海如诗如画,让人有种飘然若仙的感觉
山峦间流淌的云海如诗如画,让人有种飘然若仙的感觉(图片来源:雨屋的博客)

  地理位置:武功山位于赣湘边界罗霄山脉北端,萍乡、宜春、吉安三市交界处,为江西境内第一高峰,历史上与庐山、衡山并称为江南三大名山,是江西西部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大型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武功山总面积385余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8.1%,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武功山由七大景区组成,可从东、南、北三个方向进入。

  驴友评点

  武功山拥有四季的风景,夏秋的主要看点是金顶日出、高山草甸和云海。如果有特别的兴趣,还可以选择“宗教览胜”和“瀑布溯源”的路线。

  对于驴友来说,负重行走武功山长线的难度系数很大,达到A++级,也算是一条驴子的“毕业线路”。具体路线是指从九龙山出发,到达明云山的线路,即从沈子村上山,经九龙山、金顶、法云界、沈家大院穿越至明月山(宜春)。

  星级露营 

  观金顶日出

武功山日出
武功山日出(图片来源:雨屋的博客)

  从九龙山出发,攀登目标直指金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山路两旁的茂林修竹遮天蔽日,让人通体凉爽。经过“睡美人”和“武功山神”的岩石景区,大概6到8小时就到达了金顶。之后在此安营扎寨,在大自然中享受返璞归真。幽静的山野清爽的风,欢快的驴子、美妙的歌声,时而还能传来阵阵花香或鸟鸣——武功山绝对是露营地中标准的“五星级”。

  第二天早上,就是观金顶日出的美妙时刻了。太阳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但看日出却因地点的改变而有不同。凌晨四时,金顶上已经人声鼎沸。天刚蒙蒙亮,许多人已经占好位置。可是四周一片雨雾蒙蒙的,能看到日出吗?

  东方渐亮,吞没了启明星的光芒,渐渐地,金顶的太阳就要出来了,引来一阵欢呼。天上云多,先是红霞布满半天,接着一线亮红,好像太阳听得到大家的欢呼,加速升高,半圆、全圆,只短短一瞬间,就光芒四射,刺人眼睛了。在阳光下,景物变得异常清晰,正在由黄转青的草显出勃勃生机,山下的民居在雾气迷茫中显现,让人有种飘然若仙的感觉。

  天上草原 欲纵马驰骋

天上的草原
天上的草原(图片来源:雨屋的博客)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来爬武功山。”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而且绵延不绝,满眼的绿色,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