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青海湖 花海任我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4日11:51

花海边的青海湖
花海边的青海湖

  不到400公里的环游青海湖,你可以选择包辆汽车,也可以自行车骑行。当然,你还可以徒步慢慢欣赏。平均3000多海拔的青海湖,一般人也能分三、四天环湖自行车游览。本来还说怎么没摩托环湖的呢,也很拉风啊,很快就遇上了。不过摩托这种方式还是以本地人居多。当然,对我来说,还是包车是比较好的选择。实践证明,在109国道旁下车拍照的时候,一个大卡车从旁边呼啸而过,风都让我歪了一下。

  我们的环湖3日旅行正式开始(最后因为张掖丹霞地貌,又加了一天)。虽然事先也做过一些功课,关于青海湖畔那些景点和地名,但一路走来发现完全没必要。一个好的司机自然会安排必要的游玩点让我们尽兴,还规避了门票不菲的各个著名景点。

《在那遥远的地方》的金银滩
《在那遥远的地方》的金银滩

  这一日,我们的线路是西宁--煌源大峡谷--西海镇--金银滩--沙岛--环湖东路--109国道--151基地(二郎剑)--观鸟点(非鸟岛)--茶卡盐湖--黑马河。煌源大峡谷是路过。西海镇原子城因为只开放一个纪念馆,也没进去。金银滩虽然以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而闻名,但刘师傅说后面有更美的草原和野花。沙岛我们没进沙岛,就直接在环湖东路的沙丘找了个制高点爬上去看看了全景。151基地也没进,而是上山看了全景。茶卡盐湖没进收门票的景区,而是去了个还在生产湖盐的工厂,看到了像雪山一样的堆盐。最后住宿在黑马河附近的藏民家,等待第二天的青海湖日出。

乱花渐欲迷人眼
乱花渐欲迷人眼

  虽然一路路过各个著名景点...但只要我们发现美丽的地方,我们就会停车游玩一番再继续行走。有时我们忽略了司机也会推荐我们停留。这一路完全是满足了我的两个愿望,看油菜花,看野花。最美的风景的确都在路上,幸好没按原计划坐公共汽车游玩。这一路刘师傅带我们看了许多他的秘密地点,让我们没进景区依然看到了绝不逊色的美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