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外景地避暑 湖南六大溶洞消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3日14:37

  入夏以来,湖南省会长沙持续高温,时下许多市民出行最大的要求就是凉快,溶洞景点的目的地则更加受宠,成为城市人们避暑的首选。溶洞内常年温度在22℃左右,冬暖夏凉是 “天然避暑胜地”。

梅山龙宫
梅山龙宫

  梅山龙宫:位于湖南新化县,因极具观赏价值与科学价值而被誉为“亚洲最美的洞穴博物馆”。梅山龙宫之奇,奇在景观丰富;梅山龙宫之奇,奇在层楼式空间结构;底层地下河,可乘船荡舟;上层旱洞,可步行漫游,让人充分领略到梅山龙宫的“神奇、神韵”。 

  票价:80元每人,军人、学生等半价。

  相关阅读:湖南娄底美景欣赏:梅山龙宫(图)

黄龙洞
黄龙洞

  黄龙洞:位于武陵源风景区,拥有各类溶洞景观,联合国专家称之为“全能洞穴”。黄龙洞中石柱、石笋千姿百态,星罗棋布,高达21米的“定海神针”已有20 万年的生长发育历史,实属罕见,是黄龙洞的标志性景观。黄龙洞中的泉水从30米高的蜂窝状洞顶石窟中飘落,如烟似雾、四季不断。

  开放时间:根据季节而定(旺季7:30—5:30 淡季 8:00—5:00)一般提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门票:80元/人,学生、军官凭有效证件 45元/人。

  交通:先由张家界市长途汽车站乘中巴至武陵源镇,大概需3个小时,再由武陵源镇乘三轮摩托至黄龙洞。

张家界市茅岩河九天洞旅游区
张家界市茅岩河九天洞旅游区

  九天洞:位于湖南桑植县城,因顶端9个恍若天窗的漏洞而得名。洞内有其他溶洞极少见的岩溶物质,既具景观价值,又具极高的科研价值。九天洞内色彩丰富,洞壁乳白、银灰、紫蓝、黄橙等名色交替出现,异彩纷呈;洞内钟乳成群,琳琅竞秀,有的叩击成音律,悦耳动人;有的形态似人兽,神形兼备,令人叹为观止。

  开放时间:8:00-18:00

  交通概况:市内交通:乘火车或飞机到张家界下车,然后乘13路公交车到达。

  相关阅读:参观九天洞 宛若走进地下雕塑展览馆

            雨天游张家界九天洞

  波月洞:位于冷水江。在上世纪80年代刚开放时曾引起轰动,中央电视台《西游记》电视剧组在此拍摄了外景。波月洞洞中有洞、厅中有厅;石柱如林,石幔如幕。难怪一位法国地质专家在这里的留言簿上用法文写下赞辞:“无与伦比的岩洞,奇特迷人的景观”。  

  门票:45元   

  交通概况:先到娄底冷水江市,然后在市中心坐车到波月洞,半小时一班车。

  万花岩:湖南郴州的万花岩洞口石壁如削,一股瀑布从岩顶飞流直下,气势非凡。岩中溪水贯穿全洞,曲折幽邃,声如琴鸣;洞内钟乳姿态万千,步步皆景,令游人恍若身处仙境。洞中的水下钙晶锥,是溶洞化学沉积物中罕见的精品,迄今全世界仅发现两处。  

  门票:55元

  交通概况:万华岩离郴州17公里,从市中心有游览专车直达。

  宁乡千佛洞:位于宁乡县崔坪乡,距今3亿6千万年前形成的溶洞,地貌复杂,并有罕见的洞内峡谷,垂直高度近100米。崔坪乡位于距宁乡县城62公里处的西部山区,境内山青水秀,奇峰峻岭,石龙洞、峡溪、猴公大山,少年水库四大景点黄同勾勒出崔坪的秀美和壮丽。    

  开放时间:8:00-17:30

  票价优惠: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1.2-1.4米以上的儿童购半票30元

  70岁以上的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学生凭证购半票30元

溶洞游需注意防寒防滑
溶洞游需注意防寒防滑

  溶洞旅游应注意事项:   

  防寒:洞内温度较低,大概是20℃左右,洞内部与外部温度相差很大,洞外阳光普照,高温难耐,洞内寒气袭人,需着长衣长裤。另外也需注意周边的天气,带足衣物预防天气突变。  

  防滑:进入溶洞最好穿防滑的运动鞋,注意力高度集中,注意脚下,走路时膝盖应微屈,身体的重心向前倾,这样就不易摔倒。 

  防水:由于洞内一般都有阴河,探访的时候难免涉水,专业人士一般穿潜水服,套毛毡鞋。像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要用防水袋包好,最好做足三层防水工作。另外,雨天阴河上游容易出现涨水、倒灌等现象,一定要注意水势水位的变化。  

  防动物:溶洞的阴河里,可能有小鱼、蛇等,如需涉水,一定要注意脚下,防止被蛇咬伤。岩壁上可能有蝙蝠,只要不去碰它们,一般都不会有事。    

  防拥挤:溶洞内狭窄的地方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注意不要扎堆、不要拥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