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出发 草原中一路寻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1:13

草原寻奇记
草原寻奇记

  最近,都市里的人们心里大概都长“草”了。

  因为,这湿热蒸腾的城市,真是让人晕头转向。

  久居在快节奏之中,容易让人满足了物欲,却依然空虚;

  容易让人在此刻,向往那野茫茫的大草原。

  怪不得,我们都思念那心灵的牧场。

  今年夏天,草原上,新奇的探险等你来邂逅……

  不见不散。

这样的移动大House在草原上过夜很舒适
这样的移动大House在草原上过夜很舒适

  寻奇·房车篇

  Go Rving可以如此随性

  Rving称旅行房车,英文简称“RV”,只不过是在汽车后面加上了一个活动小房子,人到哪里,“家”就在哪里,饿了随时停车,看到美景只管停车,入夜可以安营扎寨。拥有它对我来说还是一种奢求,不过如今选择租一辆自己的房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这个酷夏,在我的强烈建议和几个旅游积极分子的附和下,我们开着租来的RV逃向清凉目的地——草原。

草原上的野花
草原上的野花

  玩家解读

  路上,它像是移动的家

  踏入租来的RV时,我们个个大吃一惊,里面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巧的车厢被巧妙地分割为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车厢中部大窗户旁,两排沙发相对,中间支着活动餐桌,坐在旁边,让人随心所欲地欣赏一路的风景。司机在前面开车,我们在车厢里打牌观景吃吃喝喝,放着自带的影碟,而且一想到还可以自己做可口的饭菜,睡柔软的床,就像在家一样,我们兴奋不已。即使是长途跋涉,即使是烈日炎炎,也丝毫不影响这个小小世界带给我们的舒服自由。

  深夜,仰望草原的璀璨夜空

  到达塞罕坝草原深处时,尽管已经是深夜12点多。一停车,我们迫不及待地下车却又再次返回车上——太冷!穿好外套再次迈出车门,天哪!好璀璨的草原夜空!从地平线到头顶,都是星星,密密麻麻的,一望无际,镶嵌在空中,像钻石一样璀璨夺目,而且那么近,似乎站到房车上跳一跳就能摘到。如此景象北京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到的,感谢草原苍穹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份见面礼。行车7个多小时,我们感受到了房车一路颠簸而来的真正意义。

  草原深处,享受烧烤美味

  次日傍晚我们把房车停在离一个小泡子(草原上把湖泊称为泡子)附近的空地上,拉开遮阳篷,撑上沙滩椅,支起烧烤架,从冰箱里把早就准备的食品拿出来,用车里的设备放上音乐。这厢是烧烤高手们折腾得青烟袅袅肉香四溢,那厢是摄影爱好者端起长枪短炮直奔湖边去了,湖边的花草格外漂亮,花儿也开得比别处旺盛;当然也有闲人无所事事地躺在休闲椅子上,享受草原上的静谧与凉爽。待烧烤完毕,大伙儿又一窝蜂拥上来,食品很丰富,烤串、肉筋、火腿肠、土豆、玉米、大蒜、烤馒头等,还配以佐餐水果、饮料。边欣赏草原夕下的美丽风光,边懒散地享用烧烤大餐,如此惬意休闲的草原游玩似乎是大家从未体验过的!  撰文/安迪

过游牧生活
过游牧生活

  TIPS

  如何租房车

  目前我们能租赁到的房车有拖挂式、自行式、越野房车等不同品种,以适应不同人群和季节、路况的需要。

  北京中天行房车俱乐部,可以租到各种类型的房车,淡季租车每天价格1000元,黄金周会有所上调。此外还有北京驼马房车俱乐部、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都可以租到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