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线逛出苏州小文艺气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 2010年07月13日10:26

时尚话语权
时尚话语权

  线路一:十全街——时尚话语权

  虽然众多奢侈品在苏州的销量很好,但是真正拥有这个城市时尚话语权的依然是十全街。最早的十全街是为旅游而开发的,苏州最早的星级饭店都聚集在这里。后来苏州的工业园区兴起来了,一到晚上一群群老外和标新立异的年轻人从城市各个方向聚集到十全街泡吧。十全街酒吧最兴盛的时候,其意义超越娱乐场所,总有些一心只读圣贤书读了十来年的老博士同志,选择从泡吧开始,洗心革面享受现代生活。

  晚上有酒吧的热闹背景,加上这条街有苏州基本特征: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一到春风浩荡的时候水岸边有怒放的夹竹桃,一到细雨绵绵的时候,街道两旁的法桐叶子落在湿漉漉的柏油路上,任由你随手拍下一张图片都像明信片上的画儿,再加上这一片儿往前是电视台,往后是报社和苏大,所以十全街的租金日益昂贵,挤进去的店通常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剩下来长久屹立的都是实力派。一个人一个圈子,逛完这条街,你会有深刻的感觉。

和帽子有关的故事
和帽子有关的故事

  西泠一舍

  第一次看到“西泠一舍”这几个字的人,很多会以为店老板跟杭州或者日系设计师有啥渊源,因为杭州西湖边有西泠桥、西泠印社,而日系设计师里有大名鼎鼎的“三宅一生”。事实上,这家时装店的名字寓意很简单,就是因为,老板日常住在上海,而店开在上海西边的苏州十全街上,“西泠一舍”可不就是西边邻近的一间小店。西泠一舍的老板是北京某服装学院毕业的,偏爱设计感觉的衣服,店里常年不变的主题是黑白灰三色加标新立异的造型感,有一帮文艺女青年做粉丝。有时候,店里也会有些非常有T台感的二线欧洲小品牌的时装。不要以为小店没啥时尚话语权哦,一位日常装扮以Dior套装为主、Prada饰品为辅的文艺富婆,偶尔也会觉得这家店还是有点花头的。

  地址:十全街684-A号

咖啡店
咖啡店

  SOLO咖啡店

  在寸土寸金的十全街,咖啡馆只适合开在隔了一条河的二线地皮。SOLO咖啡店就倚在苏州饭店对面的小石桥下。很朴素,很安静。最普通的沿河老房子,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阳光穿过瓦片的缝隙。店里有小小的吧台,屋顶一盏桃红的莲花灯,灰色圈椅配原木小桌,朝南的木格子窗斜对着十全街,朝西的花窗一推开,偶尔能看到做保洁的木船自动驶进窗口的视野里来。SOLO的老板学理科出生,自己做了一个可能是全国点击率最高的咖啡网站,很多网站上的粉丝特意大老远地跑来他们家咖啡店小聚。店里售卖的他和伙计一起炒的咖啡豆及便携咖啡粉非常受欢迎,值得买几包回去或是路上煮来喝。

  地址:十全街带城桥下塘1号

可爱的小熊
可爱的小熊

  石来运转水晶能量SPA店

  很多苏州女人喜欢水晶。“石来运转”是这条街上实打实的口碑店——这口碑首先跟粉晶小狐狸有关。热门台剧《败犬女王》里大龄剩女单无双,在狐仙庙求的小狐仙就是这里说的粉晶小狐狸。虽然这年头的女孩子都怀揣着一张高等学历毕业证书,但是总有一批人颠颠儿地跑到他家去买粉晶小狐狸,乐滋滋地挑狐狸,给狐狸消磁,顺便把别人因为买了小狐仙遇到神奇桃花运的故事,暗示到自己脑子里。也许小狐狸产生的心理暗示,比虚无缥缈的灵性更有可信性。除了热门小狐狸之外,他家有很多不错的粉晶装饰,贵重些的还有些泰国采购回来的造型很灵秀的宝石项链、手串。怎么说,买水晶这东西,就是个眼缘,价格倒在其次。

  地址:十全街729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