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河:悲壮谱写历史 俄罗斯少女编织异域风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9:43  新浪旅游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中俄双子城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中俄双子城

  回首历史的长河,黑龙江畔,美丽的中俄边城黑河对岸,那里曾是中国的故土海兰泡,1858年的《瑷珲条约》让我们失去了这块土地,曾经的海兰泡已是俄罗斯城市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在历史的洪流中,隔黑龙江相望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已成为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中俄睦邻友好城市。

胜山要塞警备中队
胜山要塞警备中队

  在黑河,我们不仅能领略到北国边城壮丽的山河,也能亲身感受中俄间民俗风情,还能回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黑河至布拉戈维申斯克中俄边境风情游以中俄之间语言、文化、民俗及建筑风格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吸引了千千万万的中俄游客,黑河市成为中俄4300公里边境线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2010年5月,美丽的黑河已被国家旅游局已正式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游览黑龙江
游览黑龙江

  北国边城的壮丽山河

  素有“世界火山博物馆”之称的五大连池风景区拥有多个国家级称号,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称号,其火山地质地貌和低温矿泉在海内外久享盛誉,是世界著名的康疗旅游胜地。电视剧《闯关东》、《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影视拍摄地、卧牛湖水上乐园、龙珠远东国际滑雪场(SSS级)、沾河漂流、山口湖风景区、二龙山工农业旅游区、大平台雾凇、旅俄华侨纪念馆、知青博物馆、瑷珲卫国英雄园等旅游景区都各具特色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地志博物馆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地志博物馆

  感受中俄民俗风情

  黑河市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最近处只有700多米,从黑河乘车船约10分钟左右,游人便可以跨过界河黑龙江,来到美丽、神奇的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浓郁的欧洲文化和异国风情就会扑面而来。金碧辉煌的俄罗斯东正教堂、寄托着俄罗斯人民对革命领袖和卫国战争英雄缅怀之情的列宁广场和胜利广场、记录阿穆尔州发展史的地志博物馆、独具特色的“木克楞”民居、雄伟壮观的结雅大桥及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少女,都会给游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黑龙江 黑河 瑷珲 的新闻

京城赏荷之旅

一个满是初夏味道的晚上,和朋友在后海闲逛。偶见池中片片荷叶,点点淡雅...

全球机场奢华购物攻略

那么在哪里买什么样的东西最划算呢?我想这需要我们煞费心思的去研究一番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全球...

城市周边游推荐

周末、小假期城市周边短途游推荐...

看世界杯专场报名

免费赠饮,趣味互动,千张旅游代金券,来自32个参赛国的神秘礼品,约会火辣足球宝贝…快来报名参加,新浪旅游网友看球专场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