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炎帝活动在湖北神农架神农坛景区盛大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神农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7日14:16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5月16日,在第四届中国神农架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神农架建区4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之后,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领导冒雨前往神农坛,祭拜华夏始祖炎帝神农。

  神农坛烟雨朦朦、祭旗猎猎。在青山环抱的坡地上,高2l米、宽35米的神农氏雕像整修一新、庄严肃穆,微闭双目,垂帘内枧,将天地万物尽收眼底。

  神农架林区建区40周年祭炎帝神农氏典礼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代表和林区的500余人会聚于此,身披黄色佩戴巾、列队肃立,共同表达对民族始祖的敬仰。

  在缓慢而凝重的击鼓三通、鸣钟九响后,伴随着悠扬肃穆的古乐,身着古装的祭祀人员手举祭旗,毕恭毕敬地将三牲五谷、花果彩羽敬献于九鼎八簋之上。

神农架旅游推介暨投资洽谈签约仪式会场
神农架旅游推介暨投资洽谈签约仪式会场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朱厚伦恭读祭炎帝神农文。“青山巍巍,绿水汤汤。赫赫始祖,大德煌煌。惟吾始祖,首启洪荒。制耒耜,垦草莽。辨五谷,种稻粱。尝百草,疗民殇……歌吾始祖,载玄载黄。颂吾始祖,矢志不忘。尚以人为本,图物阜民康;铭生态立区,护天然画廊;践文化旅游,促声名远扬……盛世思源,弘祖圣德。民族复兴,国运隆昌。中部崛起,励治图强。鞠躬尽瘁,再创辉煌。告慰吾祖,伏惟尚飨。”

  祭祀音乐再次响起,主献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上前整理绶带,敬献花篮。随后,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姚昌恬等祭祀嘉宾依次上前向始祖炎帝神农氏敬鲜花篮、集体行鞠躬礼。此时,音乐、礼炮齐鸣奏响,公祭大典宣告礼成。  最后出场的是祭祀歌舞《光华千秋》。伴着雄壮的音乐,身着远古服装的男女演员手执骨棒、木犁头、锄头等道具,让观众充分领略了炎帝神农文化的亘古久远和博大精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神农架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跨东经109°56′--110°58′,北纬31°15′--31°75&prim..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