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自行车赛三亚启程 打造国际化商业化赛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2日19:21
环岛自行车赛 乌克兰的车手
环岛自行车赛 乌克兰的车手

  11月11日,在环岛自行车赛开幕式上,来自乌克兰的车手向三亚市民挥手致意。本报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三亚11月11日电(记者谭丽琳黄晶林永成)今天上午,有20支世界高水平车队参赛的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三亚鸣枪开赛。

  9时4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宣布大赛开始。在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卫留成表示,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比赛队伍将贯穿海南18个市县,通过媒体转播和报道可以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展示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他认为更加国际化和商业化将是海南环岛赛今后的努力方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会致辞。他认为海南是开展自行车运动的理想之地,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发展休闲体育运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说,目前海南正在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以环岛自行车赛为代表的休闲体育产业必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大力支持帮助海南发展体育事业,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副省长林方略分别致辞,表示作为赛事东道主,海南将尽力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媒体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共同把环岛赛办成魅力独特、人文和谐的高水平体育盛会。

  开幕大会由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主持。

  据介绍,创立于2006年的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经过3年精心打造,于今年顺利晋级为亚洲顶级赛事。本届环岛赛起点、终点设在三亚,总里程为1400公里,赛程为11日至19日,运动员将在9天时间内进行9个赛段的比赛。比赛线路为逆时针方向,首次经过全省18个市、县政府所在城镇,赛段设计便于全省广大群众能更好地观看比赛和参与环岛赛活动。

  本次参赛的20支队伍包括俄罗斯国家队、荷兰国家队等居于世界排名前10位的队伍,传统自行车强国意大利也首次派队参赛,13次参加环法赛的马来西亚来拓车队的简·科斯普和中国香港队的世锦赛冠军黄金宝均亮相本次环岛赛。  本届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亮丽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