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尝不知道 豫北名吃封丘卷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乡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7日11:45

  我的家乡封丘在黄河北岸,与七朝古都开封隔河相望。封丘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不仅有黄河下游第一险的曹岗险工、国家级的黄河湿地保护区等,还有许多风味小吃,其中最令人称道的是封丘卷尖。

  封丘卷尖是由上乘瘦肉,用盐腌上几个小时,剁成肉泥,加入调料;用鸡蛋汁在锅里煎过,然后摊成如纸般薄的饼儿;再用饼将肉泥卷成条,上笼蒸熟。出笼后切成片,在盘中摆成多种花样,上面放些香菜、香油。鲜红的肉馅,镶上薄薄的黄色金边,如同一幅图画。

  卷尖唯封丘独有,是封丘县特有的美食,浓郁的香味,沁人心脾。(张晓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乡市

新乡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古称庸国,春秋属卫,战国属魏,汉为获嘉,至隋文帝开皇六年(公元586年)始置新乡县至今已有1400余年。新中国成立之初,曾是平原省省会所在地。古老的历史,孕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