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边四大最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10年03月25日15:27


秦岭九龙潭瀑布

秦岭九龙潭瀑布

  秦岭九龙潭瀑布

  行进路线:祥峪谷-分水岭-铁桥农家乐-九龙潭瀑布

  景色描述:秦岭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麓、陕西省宁陕县境内,距西安86公里。园区内黑龙潭、九龙潭与金银山、铁板峰、石阵等自然景观相映成趣,为苍翠葱郁的大山平添了许多神秘色彩。

九龙潭游览区

九龙潭游览区

  九龙潭瀑布游览区,分布在铁板峰山腰间,环山而行,山水合韵,飞瀑与九潭相连,山风与瀑声聚成和弦,令人陶醉;黑龙潭位于铁牌沟内,分上、中、下三层,与飞瀑相接,山石巨大光滑,是唐宋年间佛教为民祈雨之地;铁板峰探险区山势竣拔,植物种类繁多,金丝猴、黑熊、羚羊,大鲵等十多种珍稀动物在这片原始森林中繁衍栖息。这里春天百花争艳,盛夏清风送爽,金秋漫山红叶,寒冬白雪皑皑。

  乘车指点:朱雀门外南关客运站每天有班车开往宁陕,不过建议结伴包车。

  总体评价:趣味性★★★ 观赏性★★★★ 探险性★★ 强度难度★★★

穿越平和梁高山草甸

穿越平和梁高山草甸

  平和梁高山草甸

  行进路线:陕南旬阳坝镇-平和梁-穿林海-高山草甸

  景色描述:平和梁地处陕南宁陕县境内,海拔2530米,是陕南第一高峰。山区植被茂盛,垂直分布明显,阔叶林、针叶林、灌木、剑竹林、高山草甸层次分明。半山腰有广茂的水杉森林、高山杜鹃林,山顶2000余亩的高山草甸令人心旷神怡。站在山顶可远观秦岭主梁、太白山等高山美景,有兴趣的话还可采摘蘑菇和高山菌类。

  乘车指点:可在朱雀门外南关客运站乘班车前往宁陕,再从县城转车前往。

  总体评价:趣味性★★★ 观赏性★★★★ 探险性★★ 强度难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