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淘微物 成都的乐趣小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3月24日17:11

啊啊啊
 
创意挂牌

  大体上,你的成都淘宝之旅也可以循着这些把酒喝到天明的艺术家们的足迹来进行:首先大学附近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有年轻的人们在这里搭建着他们的梦想;然后是玉林小区,它是年轻人们文艺聚会的心脏,而心脏中的心脏,你绝对想不到的是,往往只是一个在民居下搭建的毫不起眼的小偏房;长大了的年轻人们往南去了紫荆小区,在这里可以听到纸醉金迷的声音;老成都中心刚刚整改完成的宽窄巷子则是另一个淘宝的好去处,这里曾经满地泥泞,摇摇欲坠的老茶馆们已经完全消失,现在你能见到几乎这座城市所有名店的新店,它们因为设计得过于精巧好像失去了成都应有的样子,只有坐在里面喝酒吃饭的人们能让你感到你并未失落在他乡。

朵朵家的店
 
朵朵家的店
 
朵朵家的店
 
朵朵家的店

        朵朵家

  朵朵家的老板就是朵朵,当然这里并不是她的家,它是一间咖啡馆。和成都这座热爱辣椒的城市中很多充充样子的咖啡馆不同,这里的每一样食物都非常用心。但是朵朵家又的确像是一个女孩的闺房,这女孩可以不是朵朵,而是每一个坐在这里的姑娘:窗户上面是她精心贴上的窗花,桌子上铺着她绣成的锦缎,还盖着一口满是嫁妆的木箱,洗手间门口的盆子架上,除了雕花,又挂上了要去沾染芙蓉面的一方绣帕——这样的中西合璧是不是有点诡异?但是在来客不多的房间中休憩时你会忽略这念头,只去听窗户外面路过的卖丁丁糖的吆喝,除此之外,还有两件事是值得注意的:一是那只爱撒娇的白猫会钻到你的怀里;二是朵朵朋友们寄卖的各种手工艺品可能要掏空你的钱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