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动物园又曝珍稀动物死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3月17日09:27

  随着政府的介入,沈阳冰川动物园的运营逐步重回正轨。145名员工昨日复工,动物不再由动物园办公室领导“业余”喂养,沈阳市政府已拨付700万元用于解决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而幕后老板杨振华也首次现身与管委会商讨动物园的出路。

  由一名副市长负责事件善后

  冰川动物园昨日大门依然紧锁,何时能重开以及动物目前的具体情况,政府并未对外公布。据悉,公园的具体接管工作将由棋盘山开发区国资委投资的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负责,该公司拥有棋盘山的关东影视城、冰雪大世界等项目,管理经验丰富。

  昨日上午,沈阳市政府召开东北虎非正常死亡事件新闻通气会。沈阳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表示,为汲取教训,亡羊补牢,认真解决森林野生动物园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决定由一位副市长具体负责这一事件的查处及善后。

  目前,沈阳市政府已经拨付700万元用于解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其中,500万元专款用于救助现有老虎等野生动物,200万元用于恢复园内正常管护。

  145员工复工但欠薪仍无着落

  据一名冰川动物园员工表示,昨日早上动物园的总经理兼法人杨振华终于现身,但在动物园逗留不到半个小时,随即前往管委会开会。该员工说:“往年他只有在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才出现,这回算是破例了。”此前罢工的145名员工已经全部重回工作岗位,管委会承诺他们将尽快发放欠薪和补贴共计334万元。至于这笔薪水由谁发放,是否包含在政府的专项拨款中,冰川动物园将何去何从,管委会和以杨振华为首的动物园领导层并未向百余名员工解答。

  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未标原因

  记者调查发现,陆续死亡11只东北虎而备受外界关注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还存在饲养的其他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的情况。

  记者昨日从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得到了一张截止到今年1月31日的《动物资产清查明细表》。在这张表上,详细地标明了2010年1月份该园死亡动物的数量和剩余数量,反映出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其他动物大面积死亡的状况。具体数字如下:

  2010年1月,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东北虎死亡4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死亡1只。

  2010年1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熊死亡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死亡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死亡1只。

  2010年1月,非洲狮死亡1只,牦牛死亡1只,鸵鸟死亡2只,跳羚死亡1只,骆驼死亡4只,狼死亡1只,貉子死亡1只,蒙古马死亡1只,黄羽鹤死亡1只,鸸鹋死亡1只,斑点狗死亡1只。

  但是在这张表上,并未标明这些动物的死亡原因。

  目前,国家林业局调查组已进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动物死亡原因在调查之中。

  (记者华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