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江南寻找最早那一抹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阳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23日10:00

  二月恰逢冬末春初,梅花盛开,柳叶出芽,加上阳光温暖、空气清爽,厌倦了都市喧嚣生活,不妨去寻觅一处宁静、安逸的地方,最好有早春二月的新绿相伴,水灵灵,绿油油,让平时浮躁的心顿时安静下来……

  文/记者陈洁莹 通讯员林蠲雁


早春的斑竹最茂盛

早春的斑竹最茂盛

 

  岳阳君山岛

  洞庭滴翠映斑竹

  二月新绿:斑竹

  推荐理由:早春二月,洞庭湖上的君山岛已是满眼飘逸新绿。闻名的斑竹进入全年最茂盛的时候,翠竹上布满雅丽的斑点,绿得细腻缠绵。

  推荐玩法:君山岛矗立在洞庭湖中,远望如“白银盘里一青螺”。君山岛上名胜古迹甚多,相传当年虞帝的二妃在君山岛上攀竹痛哭,眼泪滴在竹子上遂成斑竹,“斑竹一枝千滴泪”。每年3月至5月是最佳观赏期。岛上湘妃祠、留书亭周围的桃花相继盛开,与斑竹相映,洋溢春天浪漫气息。

  从君山下来后乘船前往岳阳楼,感受八百里洞庭湖的烟波浩渺。观赏白鹤、白鹳、灰鹤、小天鹅、白鹭等,伴着鸟鸣,细赏日出的湖面星辉斑斓,洞庭湖平静的生活让人乐而忘返。

  资讯加油站

  交通:在岳阳火车站乘坐2路或9路公交车抵达岳阳楼,岳阳楼边城陵矶港可以乘船游洞庭湖。前往君山在岳阳楼码头有游船可达,往返共10元/人。为了节省时间,应该先到岳阳楼码头买好船票看准开船时间后再上岳阳楼,下岳阳楼后直接乘船去君山。

  住宿:君山上无酒店,可以住岳阳市区,如果想住在洞庭湖边,可选岳阳宾馆。金都大酒店也不错,它地处岳阳市中心,交通也十分便利。

  美食:君山银针鸡片,洞庭湖地区著名的洞庭腊野鸭条和洞庭银鱼也不容错过。

绿茶飘香

绿茶飘香

 

  苏州太湖

   天堂岛上茶清心

  二月新绿:太湖水、采春茶

  推荐理由:在太湖中的天堂岛上,碧螺春茶的采摘开始了。挑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坐上古色古香的画舫号游船,品一杯清香的碧螺春茶,漂荡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之中欣赏湖光山色,惬意!

  推荐玩法:天堂岛坐落在临近苏州东山陆巷码头的太湖之中。天堂岛周围长满了芦苇,像把整个小岛隐蔽起来,岛上的一切都是原生态的,人们井中取水、风力发电、土灶做饭,很有世外桃源的意境,故取名为“天堂岛”。从环太湖公路浦庄附近拐向东山方向,景色豁然开朗。远眺太湖大桥横卧碧波中,黛色青山星星点点地点缀于湖面上。湿地上成片的芦苇随风摇曳;再远处,是零星的渔家在劳作。中午品太湖农家菜,除了“太湖三白”,还有红烧肉、三山岛土鸡汤,现杀现烧的白鱼白虾,甜津津的小青菜。下午可以乘坐太湖画舫号,观看碧螺春茶的制作过程,品茶。或者到古村中寻得悠闲。在宝俭堂内,点上一杯碧螺春茶,品品吴中茶文化,心情自在飞扬。如果还觉得不过瘾,还可花上百来元捎上几两荷叶茶回家慢慢品味。肚子饿了在陆巷或沙滩山品尝风格各异的农家菜也是乐事。从陆巷码头登船,驶向太湖三山岛的途中,桃花岛、珊瑚岛、大小岛等洞庭诸峰在旁边掠过;远处的缥缈峰、西山岛收入眼底。

  资讯加油站

  交通:建议从广州飞上海,然后再从上海坐火车到苏州,从苏州市区到太湖可以包车,也可以坐公交69路。

  住宿:建议住苏州市区,可以选择近园林景区的地方,感受老苏州的氛围,推荐园林路嘉禾商务宾馆。

  美食:有“太湖三白”中的白水鱼、白虾、银鱼炒蛋,岛上还独有草鸡、湖鲜、脆黄瓜、毛豆、油焖野笋、田园菜蔬等绿色菜肴。

  其他景点:苏州市内的著名景区有西园寺、拙政园、虎丘塔、枫桥、留园、狮子林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阳市

岳阳古称巴陵、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是一个富(资源丰富)、优(区位优越)、美(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是中国南北东西交通要道,国务院..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