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高级餐厅的极品美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9:48  精品购物指南

  吃粥是需要一种精神的,耐得寂寞,耐得冷清。因为它永远不如吃饭那样热闹和惹人注目,可它却永远那么亲切。即使你那碗粥中有着极尽高贵的食材,当那一小口温热慢慢送进嘴里时,一种低调朴实的味道便立刻让你感动起来。


粥食配料

粥食配料

  文奇美食汇

  推荐理由:最传奇的粥

  用“传奇”来形容这里的粥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位于盘古七星酒店5及6层的文奇美食汇本身就是个传奇,这里有全北京最独特的景观、专业的超五星标准服务和在中餐领域的最高等的消费水平……直到我们坐在这里,才明白那与众不同的意义。看来平常的潮州石锅海鲜粥相当讲究,用来煲粥的石锅是从西藏墨脱运回来的,这种墨脱石产自墨脱县庞辛乡的南迦巴瓦峰悬崖上,在7782米的海拔之上,这种石料质地绵软,用手指甲都能划出痕迹,所以当地人叫它“皂石”。然而这灰褐色的石锅一旦离开墨脱,便坚硬如铁。由于气候原因,每年仅七八月才能上山采制皂石,再加上不通公路,上山采石需要准备两个月的食品和柴火。石锅制成后用牦牛和马驮下山,放入雅鲁藏布江江水中浸泡30天左右才能用。再来说这锅精贵的粥,粥底用老鸡汤、排骨和金华火腿炖的汤煲40分钟至1小时,然后加入日本干鲍、螺片、基围虾、东星斑鱼片,最后加入蒜蓉和香菜,可选的配料还有虫草、燕窝、龙虾等等。而炖汤的水,用的是冰川矿泉细胞营养水。煲好的粥回味甘甜,鲜美异常。

  编辑点评:

  这锅精贵的粥,凝聚无数心血,用传奇来形容,或许是最恰当的方式。

  人均消费:1500~2000元,需提前预定

  地址: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盘古七星酒店

  玉餐厅

  推荐理由:最馋人的粥

生滚花蟹粥

生滚花蟹粥

  玉餐厅最打眼的装饰是精心挑选的中国风格雕塑,这使餐厅的用餐环境清雅而温馨。在入口处的茶廊中,老茶师谢师傅站在那里,用亲切的微笑和最传统的中国茶道演绎优质香茗。玉餐厅同样主打高档粤菜,而粥在这里,显然成为低调却人气相当高的好吃食。中餐行政总厨古志辉师傅为我们制作了生滚花蟹粥和生滚鲜虾粥。粥一上桌,早已是扑鼻的鲜香。生滚花蟹粥使用海南花蟹,煲粥使用东北的大米,加入鲜腐竹煲2个小时左右后放入切块的鲜活花蟹,调味后将花蟹煮熟,配上小咸菜、油条和葱花。喝一口,鲜甜的清香让人欲罢不能。生滚鲜虾粥和生滚花蟹粥使用的粥底一样,加入些许鲜腐竹,营养更加丰富。有了扑鼻的鲜香在先,喝着暖融融的粥,心情也如阳光一般温暖起来。

  编辑点评:

  在这个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古师傅特别提醒读者,粥是最容易吸收的,尤其是高蛋白又清淡的海鲜粥,用来调理肠胃最合适不过,过节吃得太多、太油腻,粥便是养生的主角了。

  人均消费:50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7号丽思卡尔顿酒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美食  餐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