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六大冬季养生旅游地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州天台山 | 旅游时报 | 2010年02月10日11:39


养生旅游地

养生旅游地

  《黄帝内经》讲,冬天的气机都是向内避藏的,因此在养生讲究一个“藏”字,水都结冰了,地都冻裂了,生机全部回收,这时候绝对不能搅动体内的阳气,与自然保持一致,并且要适时地“补气补血”,在冬季最适合养生之旅,让自己的心完全沉静下来,并补充冬季才有的特质食材,有助于来年春季的生发,顺应自然的生活,是天人合一的基本。

华顶茶园

华顶茶园(资料图片)

  1.天台山华顶·寺庙

  禅是心灵的一种境界

  华顶是天台山的顶峰。公路的尽头是华顶寺,两棵千年的古松,和有些破败的古朴的寺门,似有远离尘世的感觉,似乎是一个修行的好地方,寺庙里的僧人不是很多,但充满了灵气,在他们随意间的举止中,就能显现出内在的修为和自在。

  华顶寺的住处比较简单,木地板走着会发出“咯吱咯吱”响声。夜晚溶溶的月色,稀疏的树影,大雄宝殿的飞檐和钟楼的顶端交融,没有鸟啼,也没有钟鸣,整个寺院沉在溶溶的月色中,静极了。

  此时可以用心灵去聆听自然的声音,会有不凡的体验。

  ●●○时报指点

  住寺庙养生要诀:禅不是形表上的打坐静心,而是心灵的一种境界。夜宿寺庙,幽静至极时,更可以观照心灵时,有时会领悟到一些难以形诸语言的人生真谛。禅是一种能将苦从根拔除的方法,对治烦恼习气,效果甚佳。

  前往天台山:从上海到天台山甚是方便,自驾车走杭浦高速,再走杭州湾跨海大桥,转杭甬高速,再转上三高速,在天台出口下,行车4-5小时。穿过县城,走上山新线,全程都是柏油马路,从县城到华顶大概45分钟左右。

  门票:华顶门票40元。

  华顶寺住宿:华顶寺是接受对外住宿的,一般针对香客,住宿的设施比较简单。寺庙一日三餐有定时。六点半,十一点,四点半。

  喝茶:一般不推荐到顶峰。在通往山顶的山道上,会途经一个群山环抱的茶园,在这里喝杯茶吧。平时徒步到这里的游客不会很多,让自己的心慢慢沉静下来,细细体味四周的风景,绝妙之极。

  寻找茅棚:从华顶寺出来,沿山中小道行走20分钟,在天柱峰下,有几间茅蓬,每个茅篷就一个出家人修行,茅篷边有一片菜地,供给他每天的蔬食,他每天只吃两餐,吃的米是香客捐助的,需要自己从华顶寺背回来,平时几乎没有人到这里来。茅篷非常简朴,又因远离城区建在半山腰而显得有点超凡脱俗。

  周边逛逛:天台山是浙江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国清寺、石梁飞瀑、琼台仙谷都是必游的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州天台山

天台山集诸山之美,其最大的特点是古、幽、青、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足迹遍天下,三上天台山,并将《游天台山日记》赫然标于《徐霞客游记》篇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