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合家欢情侣档美食完全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59  南都周刊

  深圳

  难分难舍,根脉相连


牛藤树根炖水鸭
 
牛藤树根炖水鸭

这款铁板鱼的味道比普通粤菜更浓香
 
这款铁板鱼的味道比普通粤菜更浓香

  文/小黑 摄影/胡可

  春节与家人相聚吃饭,都属于“不得不”范畴中的一件事。然而正如民族大联唱听不出个所以然一样,“年年有余”和“发财就手”也吃得好腻啊。春节年初一破天荒撞上情人节,桌上的菜谱,早就该推陈出新了吧。

  清幽和情调通通不属于2月份的关键词。鱼米香营造的就是大俗大雅的热闹气氛,富有广东农村特色的条凳木桌在高楼林立的深圳甚至生出两分野趣和亲切感来。

  鱼米香做的是传统广东小炒,够镬气,不图卖相。豉汁黄沙蜆,顺德炸鱼饼,鹅肝酿鸡翅……来自中山、顺德、番禺的传统风味彰显了广府厨师的本领。每个菜的分量都比较少,就算只有两个人去吃,也可以很贪婪地点出满满一桌子菜来。

  一锅好汤,一定是广东人宴会的镇桌之宝。鱼米香这次剑走偏锋,不出鱼翅鱼肚汤,而是样子嶙峋,盘根错节树根汤,一家共度也好,两人撑台脚也好,树根这种难分难舍的形象,还算应节。目前热推的有野生红椒根炖猪肚、牛藤树根炖水鸭、灵芝地龙根炖土鸡、虫草树根炖牛尾等五款紫砂树根汤。

  所谓树根汤可不是随便撒一点黄芪,一点党参就了事的,五指毛桃在它面前更是好比幼稚园学生VS博士后。所谓树根,是真的老树树根,深入农村,向当地老乡直接购买稀罕的树根药材,桑寄生、椿筋藤、野生红椒根,灵芝地龙根,这些貌似只有在玄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植物名称让这些汤从名字看起来就很“补”。北方人通常对浓浓的药材味敬谢不敏,树根汤虽然有药性,但药材味非常淡。

  树根汤是用“紫砂桶”加矿泉水煲出来的。因为树根块头大,枝干长,所以用来处理它的紫砂桶也有接近半米高。喝完了汤,服务员把一个巨大如根雕的树根摆在你面前,告诉你,刚才你就是吸收了它的天地精华,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打包回家翻渣(即再煲一次汤)。哎呀,如果长了辫子,莫不要像阿凡达那样与它合体,好感受它所见证的中华民族千万年来的史诗传奇吗?

  鱼米香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松园路松园北街鸿翔花园首层(笋岗东路加油站右转松园北街)

  消费:150/人

  好汤推荐

  野生红椒根炖猪肚——补脾安神、降脂降血

  “野生红椒根”,辛、温、入膀胱、肾二经、有温通经络,温中散寒、除痹、健脾胃、补肾功效;“猪肚”不仅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对于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繁都有功效。两者结合共奏行血、散寒、解郁、健脾补肾之功效。

  牛藤树根炖水鸭——滋阴养血、补益肝肾

  “牛藤树根”性味苦、甘、寒、清热泻火解毒,利咽喉、可以防治感冒发热、肺热喘咳、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水鸭”的功效是滋阴养胃、利水消肿、除滋阴清补作用外尚能平胃消食、散水气等。两者合用起到滋阴清补的作用。这款汤喝起来药味几乎为零,另外,作为汤渣的水鸭也很出色,骨肉嫩滑堪比专业级店铺水鸭味道。

  美食·合家欢 推荐

  西来有缘素食

  地址: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293号

  年初一吃斋菜,是广州人由来已久的习俗,咱们相信大年初一吃顿斋菜,就表明了咱们的虔诚以及代表了一年都在吃斋的含义。所以这一天的素食馆生意极为旺盛,这家新开业的素菜馆当天供应有代表性的斋菜套餐,分8人、10人、12人份,价格约600元。去的话一定要提前订位,现在恐怕位子都没有了。

  海韵烧鹅海鲜酒家

  地址:广州越秀区仓边路33号(富豪酒店)三楼

  这是一家坚守此地十几年的老店,什么时候都人头涌涌,年初一的饭市也早被预订得满满的。烧鹅是必点菜式,皮脆、肉嫩,味道相当可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情侣 美食 新年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