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游粤北浸温泉 探峡谷尝美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04日10:06

  粤北的温泉、山水田园风光在广东省首屈一指。南华寺、丹霞山……这些名字再熟悉不过了。如果你没去过,就让他们作为春节出游的理由吧。如果你已经去过了,也有足够的理由重游旧地。因为,这不是一趟普通的旅行。350公里时速的极速体验,让你尽享犹如飞机起飞速度的飞行快感——乘武广高铁游粤北。目前,东莞多家旅行社已经推出相关线路,心动的市民快快行动起来吧。

  游乳源 浸温泉探峡谷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贴士:武广高铁的开通让喜欢泡温泉的市民也有捷径可走了。38分钟高铁,20分钟大巴,便可以轻松走进离高铁最近的温泉池。(1月23日起,高铁站有温泉景区的专线旅游大巴接送)。

  旅行社方面纷纷将高铁跟沿线的温泉相结合,推出全新的旅游线路。韶关乳源云瑶谷温泉堪称高铁沿线规模最大,距离最近的温泉,被称为是“武广第一泉”。千年喷涌是云瑶谷温泉第一特点。经过全新改造之后,温泉池多达60多个。温泉常年水温稳定在68摄氏度,周边瑶族与客家村民都使用此泉水洗浴。

  毗邻温泉区还有冷热水大型冲浪沙滩项目——山谷夏威夷海滩,儿童水上乐园和顶级游乐项目疯狂山泉水世界。

  到了乳源,你还有多个选择。近一点有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尽管现在是冬日,但花上40分钟,你便能进入这个有“小黄山”之称的公园内。树木层林尽染、苍劲奇松、瀑布长廊……你还可以选择更远一点的广东大峡谷,去见识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谷口腾龙大瀑布220米的雄壮景观。

  游丹霞 访南华攀丹霞山

丹霞山

丹霞山

  交通贴士:广州北—韶关(约38分钟)。高铁韶关站离市区12公里左右,车程20分钟,离南华寺约30公里,车程约40分钟。

  最理想的行程安排便是到达韶关后,先去南华寺。南华寺始建于南北朝时的梁武帝天鉴元年(公元502)年,至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寺内供奉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六祖慧能真身,佛教宝树菩提树等。

  韶关的丹霞山有“世界地质公园”之称,从市区到景区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丹霞地貌即以丹霞山为命名地,因山石由红色砂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古人取其“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之意称之为丹霞山。沿着小道往里面行走,连绵的山脉便呈现在眼前。

  丹霞山的秀主要就是秀在锦江。朝着锦江前行,远远就能看见江面的碧水和岸边葱郁的植被,可媲美桂林漓江之美。

  站在锦江的游船上,仰望苍穹,感受梦境般的青山绿水。锦江游船,可以欣赏到“金龟朝圣”、“六指擒魔”、“姐妹峰”、“观音送子”等奇异景观。

  游清远 叹美食买手信

  交通贴士:从广州北乘高铁到清远,所需时间更短,仅仅15分钟,你便拥有一个奇妙的美食之旅。

  离清远站20分钟左右的车程,便可以到达金鹿园。鹿茸、鹿筋、鹿鞭、鹿尾巴等名贵药材在这里都能买到。鼎福腊味制作场是清远规模最大的腊味制作场,主要生产风干腊肉制品,原料选自己本地农家禽畜,精心屠宰,腌制,自然风干而成。

  颇有特色的鸡鹅鸭花雀大四喜宴在红旗寨农庄能够品尝到。农庄以知青年代的生活为背景,庄内茂林修竹,果树林立,笔架山水飘然而至,环境幽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