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公路寻找风景 春节自驾旅游线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03日13:50


沿着公路寻找风景

沿着公路寻找风景

  中国的铁路随着高铁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公路也如变形金刚般每天一变,越变越高速,越变越快捷,这对于自驾车、自助游或者团队游都是喜讯,出外旅游,谁愿意坐车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长呢?

  文/图片整理 记者:陈洁莹

  通讯员:吴颖薇

冬日的九寨沟

冬日的九寨沟

  成都九寨沟 省1.5H

  尽览川西景 冬游九寨沟

  推荐线路:九环东线(成都-广汉-德阳-绵阳-江油-平武-九寨沟)

  以前速度:大概400公里左右。

  现在速度:如今缩短成都至绵阳一段100公里路程,经绵阳往返节省了1.5小时车程。

  沿途靓景:九环东线是川西的旅游黄金线路,沿途可欣赏到川西美丽的景色,沿途经过青莲镇李白故居、平武报恩寺、江油关、明月渡、叮当泉等震后恢复景点,途中的看点有绵阳富乐山景区、江油李白纪念馆、平武王郎自然保护区、报恩寺风景区、杜鹃山景区。除了沿途众多的景点可供游览,“人间仙境,九寨天堂”九寨沟绝对是此行程最重要的一站。九寨沟一年四季皆是景,冬游九寨沟不仅可以看到真正的雪,还能体验九寨沟银装素裹的别样风情。

  春节体验:九寨沟第五届冰瀑旅游节已于1月9日在珍珠滩瀑布拉开序幕,春节期间,游客可体验观冰雪奇景、赏藏寨风情、选四季“卓玛”等冰瀑节的精彩活动。冬季的九寨,除了能使游客在银装素裹中寻找一番独特的情趣之外,还可以让人感受和体验当地藏、羌民族的奇风异俗,许多民族民间活动和宗教活动都在冬季上演:神秘的宗教法会、迷人的民间舞狮、赛马、转山等,这一切令人置身于另一个奇妙的世界。而春节期间,在中国农村很多地方现在还保留着守岁这一习俗,在九寨地区的藏族也不例外,不妨趁着这远离城市喧嚣的时刻,守在宁静的乡村里,在藏族人的热情里,在鞭炮喧天的时刻里,与善良纯朴的藏族人民共同守岁,守住和送走2009年的最后一夜,迎来2010年新春的第一天。

  资讯加油站

  交通:在广州乘坐前往成都的航班,约1.5小时左右可以抵达,然后由成都沿着国庆期间全线开通的列车:成都-九寨沟的东线经广汉-德阳-绵阳-江油-平武到九寨沟。或者从广州飞抵绵阳,约2小时,然后从绵阳走九寨东环线入九寨沟。

  住宿:绵阳住宿非常实惠,机场附近就有不少宾馆可供游客选择。九寨沟风景区里面和景区外面住宿价格悬殊,推荐入住九寨沟入口处的中旅大酒店。如果想舒适,可以入住五星九寨天堂大酒店。

  美食:沿途可品尝到青稞饼、虫草鸭、酥油茶、酸菜面等特色羌藏美食。还有凉拌核桃花、凉拌枸杞尖等家常小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