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向左 温泉向右(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5日10:04

  车翻二郎山时, 雨停了, 二郎山隧道修在半山腰, 全长4千多米, 我计算了一下, 车过隧道要3分27秒.

  真如导游说的, 二郎山是阴阳两重天, 一出二郎山隧道, 视野一下子开阔了, 但是景色没有雅安天全那边秀丽俊美, 山野变得膘悍粗旷起来, 因为天空没有完全放晴, 见不到蓝天, 每一座山峰都被厚厚的云雾裹罩住, 盘山公路如一条淡黄色的彩带缠绕在山的腰间。

  下山时, 车速飞快, 司机道路熟习技术精良, 一转眼就跑到了大渡河的泸定桥边, 泸定桥上挤满了从各处来的游客,大家小心易地站在桥上, 手牵着手移动寸步过桥,深怕掉到河里了,我望着桥下波涛汹涌的河水, 脑子里冒出想70多年前, 22位红军战士抢夺泸定桥的壮丽场面, 那是何等的英勇悲壮, 可歌可泣!

  离开泸定桥, 下午5点到了磨西镇, 这是我们的住宿地, 天又下雨了, 雨量还不小,导游说:

  “如明天仍然是这种天气, 我们进海螺沟乘缆车到贡嘎山下,可能什么都看不见, 山里雾气很大, 白茫茫一片….. 希望明天能放晴.”

  我和团友们齐向上苍祷告: 老天爷,赐给我一个好天气吧!

  皇天不负苦心人,27日天气真的放晴了!

  坐在海螺沟景区的观光车上,窗外射进的阳光格外刺眼,山沟内的原始森林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明亮,峻峭的山峰有薄云缭绕,在阳光照耀下出现一朵朵斑烂的彩色光圈!

  从景区大门,乘车经过一号营地,二号营地,三号营地,最后到了四号营地,车停下了,行程有五六十公里。

  我跳下车门,啊!

  蓝天白云下,巍巍的贡嘎山雪峰如一幅油画呈现在眼前,晶莹透白如水晶石,太美了,我一动不动地呆看着,导游在后面喊:

  “要看冰川和冰瀑布的快去买缆车票,乘缆车上山,中午12点半在里集中吃饭,下午去二号营地泡冰川温泉。”

  随缆车到了海拔3600多米高的观景台,奇异的冰川风光一一展现面前,我无法形容她的神奇和美丽,只希望用相机能把美景留住,我狂拍了几百张照片,直到相机的电池用完为止。

  位二号营地的冰川温泉,置于群山环抱的原始森林中,三千平方米的露天温泉,有十多种大小不一的泡池和游泳池,它们相互重叠,泉流水不断,不同泡池水温不一样,最高45度,最低38度,刚从泉眼缝中流出的泉水,水温可达92度,如开水沸腾般神奇。

  我们在温泉里泡了整整一下午,泡得很累,晚饭后倒在床上就睡,一觉醒来已是28日清晨。

  28日是阴天,沟里雾气重,雪峰姑娘躲在云层里不愿出来,好在我们今天要回成都了,雪山妹子不愿再见我们也罢,昨天是山神保佑,让我们全方位地看清楚了她的容貌,已经心满意足。

                                                             来源:21cn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