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爱也大理 恨也大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1日09:54


大理三塔

大理三塔

  有很多旅游的人说,不去大理后悔,去了更后悔。是啊,小小的古城,唯一繁华的复兴路被看上去似乎都差不多的店面占领,里面大多是闪闪发光实际劣质的银器、号称正宗缅玉实则来路不明的石头,连路边老太太用小炉子烤制的乳扇也看起来十分可疑……

  虽然是大名鼎鼎的大理国古城,但似乎还没有丽江更让人注目,没有丽江小桥流水的精致秀美,没有丽江的石板路踏上去光滑得那么有沧桑感,也没有丽江每晚两岸对歌的激情和放纵。

大理美景

大理美景

  ——但是,自己怎么就呆下来了呢?还一呆就是一年,而且似乎还有呆下去的欲望。这座山坳坳里的小小古城到底有什么魅力呢?

  大理大多数都是好天气,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古城门显得很壮观,一年四季不败的鲜花是很好的点缀。雨季的时候,十分容易看见彩虹,不同时间不同形状的挂在天空不同的地方,每次看见彩虹,我的心情都非常好。有时候雨过后,云彩会低低地压在整个古城上,低得感觉似乎伸手就可以够得到,整个苍山也被淡淡如烟的云笼罩,奇怪的是山的上下部分都看得见,仅只是中间有一层云,象一条白色的腰带。有点象仙境,很美!

  来了这么久了,还没去过天龙八部城,没有坐过苍山索道,也没坐过洱海游船。但是上苍山的次数很多了,爬过白雀寺、中和寺、感通寺、寂照庵,比较远的还有花甸坝。其实每一条线路都是自由的悠闲的,春天可以看见成片的映山红或不知名的小野花,夏天穿过松林时会发现时不时从脚边冒出的蘑菇,秋天从地上随意捡起的松果也许有饱满的松子,哈哈,多么有趣的旅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