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庐山赏雪泡汤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庐山国家公园 | | 2009年12月29日14:43

  都知庐山夏意迷人,孰不知庐山冬韵百媚,乘着初冬瑞雪庐山归去,心旌留连,方信服了庐山人的自豪“唯我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庐山,冬季你去了吗,不去避暑凉夏,去赏雪泡汤……


庐山风景

庐山风景

  自驾线路

  上海—江西庐山(全程高速单程约895公里)上海—沪杭高速—杭州—杭金衢高速—上饶—厚梨高速—南昌—昌九高速—通远出口下高速—山南公路—庐山景区

  庐山飘雪消息飞来,第二天打点行装去庐山,一路全程高速,昌九高速通远出口下,沿着标牌从山南公路直上庐山,驾车游庐山实在刺激,一方面庐山路实在太好了,另一方面果真“跃上葱茏四百旋”,弯道特多,所以博士开车时也格外留神,放慢了节奏前行。还好到时已不下雪,否则只有从山北才能上山,因为庐山大雪期间实行上下山车辆单行线,北山上,南山下,在南北入口处有车辆防滑链条免费提供。

庐山

庐山

  天上街市清凉夜

  跃上白茫山际,天上街市迷蒙如梦,暮色下的雪峰俊美依旧,空气新鲜得沁人心扉,被苍翠清凉的山峰包围着,只想大声呐喊。走在雪映着月光,树影映着人影,贴在雪地里像清晰的雕刻,树色中露着点点灯光,别墅的屋顶白耀反光,“别墅雪景”显示出千姿百态的异域风情,有种错觉,不是在山间而是在欧洲某个小城。雾气和寒气袭来,看那窗花冰结,散发着一种温馨童话气氛。有趣的是牯岭的英译文Kuling从英语Cooling(清凉)一词演变而来,冬日Kuling是真正Cooling,神清气朗如真空虚静,明月笼罩下的夜景又是那么闪烁神奇,庐山赏雪,不可错过夜色牯岭。

庐山雾凇

庐山雾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庐山国家公园

庐山(Mount.Lu)地处江西省北部的鄱阳湖盆地,九江市庐山区境内,滨临鄱阳湖畔,雄峙长江南岸。庐山山体呈椭圆形,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庐山以雄、奇、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