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庆小村 觅美食的暖和劲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18  精品购物指南

  吃是一种快乐。

  延庆的火盆锅、火锅馄饨应时应景,朴素简单的农家院内,火盆里不时蹿起的火苗,让人感觉到这暖和劲儿在乡村来得比在城里更浓郁。倘若你还想为这枯燥的冬日生活添点乐趣,何不找个地方去吃些久违了的天然美味?


各家各户除了主锅内容保持一致外,其他菜品根据自家特点以及季节变化,都会有所不同。

各家各户除了主锅内容保持一致外,其他菜品根据自家特点以及季节变化,都会有所不同。

  享用热腾腾火盆锅

  地点:柳沟村

  柳沟周边既没有特色山水,也没有内容丰富的娱乐、休闲设施等,就凭着一桌火盆锅,吸引了大把前来的游客。从2009年年初截止到目前,来这里的人达到56万人次,年收入突破2000万元。看到这些数字就知道,柳沟火盆锅有多受欢迎了。

2.冬季还能吃到鲜绿的拌柳芽。3.村里能接待的有68家民俗户,进村后有广告牌指引,每家都有牌号,也可进村找村委会。

2.冬季还能吃到鲜绿的拌柳芽。3.村里能接待的有68家民俗户,进村后有广告牌指引,每家都有牌号,也可进村找村委会。

  大卖点

  极具当地民俗风格,用来做炉具的火盆曾是用来取暖的;豆腐有白、绿、黑3种颜色,吃起来既香又有韧性;便宜实惠,能让人酒足饭饱,心满意足。

  特点呈现

  炭火烧得旺旺的火盆锅上面放着主锅,满满的一锅菜,把白菜叶垫砂锅底,再放层炸豆腐以及鲜粉,中间铺上三色豆腐片,最上面均匀地铺上一层自制五花熏肉片,香菜点缀,开锅就能食用,经过高汤和白菜及肉类等混合炖煮,菜肴都很入味。3个小砂锅是辅锅,有豆花汤、酸菜及自家冬储的南瓜,完全都是绿色菜品。另外,还有9道配菜,自制的凉菜拌豆腐丝、炒傀儡、肉皮冻等等。主食有驴打滚、油饼、饺子、馅饼等,花样繁多,够让我们的舌尖翻飞不止了。

  吃喝箴言

  无论人多人少,都照“火盆锅”标准上菜,随吃随续,每位19元,酒水除外。建议4人以上同行,以免浪费。

  自驾路线:

    上八达岭高速,从营城子出口,延庆县城永宁方向,南老君堂路口左转,即到柳沟民俗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京郊 延庆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