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学生旅游的4条文艺线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冈石窟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9日14:39

  一、体会北方的雄浑与厚朴

  在某大学生社区网站上,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投票调查:“你认为大学四年不可缺少的经历是什么”,而“旅游”作为选项之一,得票率高居榜首。对于高等学府的学子们来说,旅游不仅仅是为了开阔视野,要能体悟到一种文化内涵才更有意义。


云冈石窟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云冈石窟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1.山西线——在石窟艺术中聆听历史

  云冈石窟

  文化艺术内涵丰富的云冈石窟,因着其神秘气息对高校学子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作为我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云冈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这座绵延约一公里、气势恢弘的石窟,在中国佛教史上和艺术上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称作是东方石雕艺术宝库。

  经历了千年风沙,云冈石窟的雕像依然栩栩如生,可见在雕刻的时候工匠们花费了多少心血。云冈石窟的雕刻在我国三大石窟中以造像气魄雄伟、内容丰富多彩见称,整座石窟外观庄严,雕工细腻,最小的佛像 2厘米,最大的高达17米,佛像神态各异,生动活泼,还明显地流露着异域色彩。欣赏着独具中国传统雕刻艺术风格的古雕塑,学子会不知不觉间被面前的千年史迹震撼,最重要是在这里还能了解印度犍陀罗艺术及波斯艺术的精华。

  小贴士:参观门票每张人民币60元,学生凭有效证件半票。从大同火车站有到云冈石窟的直达车。山西省因地势较高,特别是春季的风沙很大,因此云冈石窟的最佳旅游季节在5-10月。这里最显著的特点是昼夜温差很大,最好多带一件衣服,以抵御早晚的寒气。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冈石窟 Yungang Caves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因石窟建在武周山麓,而其最高处名云冈,故取名为云冈石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