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抓住秋天尾巴的旅游胜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河南旅游资讯网 | 2009年10月30日10:25

   云南:雪山脚下秋色游曳

秋色掠影
秋色掠影

  11月的云南浓浓的秋意铺天盖地袭来,是我国少数欣赏到深秋绝佳景色的地方。深秋时节,天气晴朗,空气洁净,行车于崇山峻岭当中,群山已经被秋色染红,远观层层红叶如飞霞漫天,近赏片片红叶如玛瑙剔透玲珑。观秋的第一个地方是气势磅礴、而且秀丽挺拔的玉龙雪山,十三座山峰,峰峰都终年积雪不化,似一排玉柱立地擎天。虽然玉龙雪山的山峰上终年积雪,但山脚的丛林是四季美景常在的,秋季时节,在云雾缭绕间层次分明的红色格外引人注目,常常让人忍不住将手伸出车窗外面,去感受云雾的世界。而香格里拉秋天的村庄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丰收后的村民对外来的人们虽然好奇但并不羡慕,任由放养的羊群、牛群悠闲地散落在草原上,而远山上白桦林也在秋风中变得金光灿灿,与火红的狼毒花相映成趣。

  出游贴士

  秋天到云南不可不尝昆明的油炸蜂蛹,油炸蜂蛹是在秋季把山里的黄土峰、葫芦峰或其他峰块从树上或土里取来,用食油将峰蛹炸黄,蘸着花椒盐吃鲜美无比;但切记蜂蛹要鲜活,切不可冷冻或水烫。

  北京:明霞流淌红叶翻飞

红叶风景
红叶风景

  今年的北京的香山红叶景观已在10月底大面积出现,因此从11月开始持续到月底都是漫山的红叶开得最夺目的时节,满山遍野的红枫鲜艳的色彩,充满了生命的张力。香山上最佳的赏红叶的地方要数西山的香炉峰,而香炉峰上的三座古色古香楼阁中,又以紫烟亭的景色为最佳,在这可以看到整座香山被红枫点缀得亮丽夺目,亭台楼阁隐藏在红枫的怀抱里,明媚的秋阳映照下,红叶闪亮着霞彩一样的朦胧色彩笼罩着整个香山古朴雅致的神韵。放眼东望色彩斑斓的枫林深处昆明湖波光荡漾,紫禁城影影绰绰,各式建筑星罗棋布,景致迷人。沿着古老的石板小道步行下山的时候,穿梭在枫树林间,头上枫荫像一片金灿灿的明霞,呼吸着枫叶散发出来淡淡的清香,看着阳光被枫叶滤过的光斑在古朴的石道上面活泼地跳跃着。

  出游贴士

  住宿不妨考虑入住四合院,深入感受老北京的生活,奥运期间新开的星级酒店如北京开元名都、法国雅高的铂尔曼酒店口碑都很好。另外11月的北京早晚温差较大,要准备好足够的衣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