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情人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3日11:41

  情人泉是湖北唯一的地下飞瀑和罕见的白云岩溶洞。不知源头的地下长河在莽莽青山内起伏跌宕,情人泉形成了神奇优美的地质奇观。奔雷携电的地下瀑布如同迸发渲泄的激情,金色的溶洞又让人感受到中世纪的辉煌和神秘,而地下河两边相依相偎的对对古钟乳更为这一大自然赐予的美景增添了旺盛的生命力和浓郁的感情色彩。


情人泉

情人泉

  据说,情人泉是中华大地唯一集洞、泉、瀑为一体的原始白云岩溶洞标本和地下河景区。从情人泉这里的景点来看,无不寄托着人们对美好坚贞爱情的无比向往。无论是情人河、情人柱、情人瀑,还是爱情岛、海枯石烂石、天长地久石,都给予了这爱情的圆满结局。

  蜿蜒的爱河,曲曲折折,终究都是天长地久的归宿。在情人泉这里,没有梁祝的生不同衾,死再同穴,没有惨遭鸳鸯棒的莺莺与张生,没有哭倒长城的孟姜女,没有雷峰塔下的白素贞。一切都是美好的。应该说,情人泉,不仅是一个游览胜地,也是一曲人间美好爱情的赞歌.

  经地质学家考证,它是一条由裂隙水系发育而成的地下河,可考察长度约十公里,集洞、泉、瀑于一体。情人泉有着非常罕见的寒武系、地质年龄约七亿年的白云岩溶洞。它的地下河风光和地下瀑布,在全国都是十分罕见的。情人泉第一期工程已经开发游程700米,在这段游程里,游人已经能够领略到天趣盎然的情人渡、情人谷、情人河、情人宫等四大系列自然景观。

  上了情人渡的船,情人泉的生动就向人逼来。情人瀑的轰鸣也隐隐地传了过来。它似乎一开始就想做为情人泉的音乐背景,弥漫进每一位游者的心灵。

  情人石

情人石

情人石

  置身情人泉,漫游情人河,给你情感撞击震撼至大至深的是面对“情人石”。两根高过人身、形如人体的钟乳石柱,酷似一对坠入爱河的情侣紧紧相拥相偎。不管春夏秋冬露风雪,任凭沧海桑田白云苍狗,他们在这里一站就是一千年,一万年,上亿年。更奇特的是,这对情侣背后,还站着一位让泪水湿遍全身的第三者。那种人类的孤独和痛苦,竟让他的一身湿,表现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