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的极限 珠峰大本营自助行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穆朗玛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0日12:00

  推荐理由:珠峰大本营是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位于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汽车走到绒布寺就必须停下,登山者和游客换乘马车或徒步7公里前进到珠峰大本营。那里,有帐篷为登山者和游客服务,包括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

  慢行日喀则


慢行日喀则

慢行日喀则

  原本打算从日喀则坐班车前往珠峰大本营,打电话到日喀则客运站,被告知发往珠峰班车要在三天之后,我们因此决定找旅伴一起从拉萨包车前往。仔细翻阅吉日、巴朗学和东措的留言板上的信息,最后在平措青年旅社找到了四位旅伴。在尼泊尔使馆和几家有名的背包旅馆前,常常聚集了许多越野车。我们谈好了一辆的越野车,价格4500元,不含门票和车辆进山环保费。

  汽车先是沿拉萨河公路而下,随着河水汇入雅鲁藏布江,又沿着江岸溯江而上。日喀则距离拉萨280公里,路况较好,但全程严格限速,只是由于没有雷达测速,采用的是比较“原始”方法:车在第一个检查站领取一张表,每到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都会写上到下一检查站的具体时刻,提前到达,将被罚款。所有车辆的对付限速办法都是先按往常速度开一段路,然后停下在路旁休息。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下午5点进入了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就在日喀则市区内,是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也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与拉萨的哲蚌寺,色拉寺和甘丹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南部的拉卜楞寺并称为格鲁派的六大寺庙。这里最著名的佛殿就是强巴佛殿,供奉着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铜塑强巴佛像。远眺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殿宇毗连,群楼叠叠,金顶红墙的主建筑群雄伟浑厚、金碧辉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Jo-moglang-ma),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士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是世界第一高峰(已知太阳系最高峰是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