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颜呼硕:蒙古包前下马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13日10:58


下马酒

下马酒

 

  巴颜呼硕:蒙古包前下马酒

  这一路,我总有个疑问,内蒙古草原不应该随处可见蒙古包吗?可是怎么很少见?一问才知,原来现在蒙古族牧民生活好了,都住进了砖房,多数草原上蒙古包也就成了物以稀为贵的旅游景点。巴颜呼硕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有广阔的牧民草场,有一字排开的牧民蒙古包,一下车,便有身穿蒙古族服饰的姑娘唱着歌儿送上下马酒迎客,但这可是60度的白酒,如果不胜酒力,只要抿一口意思意思就可以了,但千万别站在队列的最后一位,最后这位客人可要把三杯酒都喝下肚,不然蒙古族姑娘可是会生气的。

  让巴彦呼硕更为出名的是这里的“天下第一敖包”, 这里是电影《草原上的人们》的拍摄地,《敖包相会》的歌曲也出自于此。所谓敖包,正是蒙古人以石头垒砌用于祈福的地方,而每位到来的客人都会捡块小石头放在巴颜呼硕的敖包上,再顺时针转三圈,然后许下心愿。

  住宿:巴颜呼硕的蒙古包可提供住宿,但因为离海拉尔比较近,一般游客都不选择住这里。

  美食:回程可经学府路,那里有不少农家饭庄,炖鱼、烤牛肉等相当正宗,分量很大。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