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方明珠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0日14:27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位于浦东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与南浦、杨浦两座大桥构成了“双龙戏珠”的美景。电视塔1991年动工建造,1994年投入使用。它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高468米,其设计富有唐代诗人白居易诗中“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优美含意。主体由三个斜筒体、三个直筒体和11个球组成,形成巨大的空间框架结构,具有鲜明的海派建筑特色,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东这块尚待雕琢的玉盘之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人的光芒,成为上海新的标志性建筑。


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

 

  作为上海市最耀眼的地标,此塔集观光、餐饮、购物、娱乐、住宿、广播电视发射于一身。电视塔主体结构高350米,全塔总高度为468米。从电视塔大台阶步入塔内底层,便见宏伟的大堂,从底层电梯大厅到直径为45米的中球,离地面263米,只需40秒钟。该球共九层,有1万多平方米。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设有多个观光层,各层高度分别为98米、263米及350米,能让旅客从不同高度鸟瞰上海市的风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