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辽河红海滩 国旗的美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10月08日09:27

  辽宁省边防总队盘锦边防支队官兵将亲手制作的五枚金色五角星,按照国旗排列的位置安放在辖区内占地9万亩的“红海滩”上,向新中国的60华诞送去衷心祝福。

  红海滩的成因:碱蓬草

  在辽宁省盘锦市西南部,距市区约30公里的辽河三角洲的海岸滩涂上,延绵百里、大片地生长着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潮间带植物——碱蓬草,它们毗连成片,足有9万余亩。

盘锦边防支队官兵向新中国60华诞送去衷心祝福

盘锦边防支队官兵向新中国60华诞送去衷心祝福

 

  碱蓬草是一种适宜于在盐碱土质中生长的草,每年四五月间长出地面,初为绿色,由于受海水的浸泡,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渐次由绿变红;9月至11月,红色愈加浓重,呈紫红色。在秋风的吹拂下,紫红色的碱蓬草涌起一重重的波浪,像火红的绸缎一般铺展开来,蔚为壮观,被人们形象地誉为“红地毯”,“红海滩”因此而得名。

红海滩边防官兵为中国60华诞献贺礼

红海滩边防官兵为中国60华诞献贺礼

 

  自然奇观红海滩

  红海滩是全球保存最为完好的沿海滩涂,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芦苇荡滩。这里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繁殖的最南限、世界濒危保护动物黑嘴鸥最大的组群繁殖地……

红海滩

红海滩

 

  一望无际的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它迸放着火一样的热情:海滩上的玫瑰红,红得那么娇艳,红得让人心潮澎湃;白色的丹顶鹤在蓝天碧水间自由飞翔,犹如快乐的天使;黑嘴鸥、野鸭子、灰鹤等水禽,在繁密的翠苇丛中戏水……

  沉浸在这火热的激情与空旷宁静和谐交织的缤纷景致中,无论什么烦扰与疲惫都会一扫而空,让人觉得自己离原始而神奇的大自然是那么的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红海滩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依托,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背景,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碱的渗透与盐的浸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