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中国旅游产业节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亮点彰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6:26

  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开幕 “中国海昌旅游”携极地企鹅到会助兴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彰显旅游亮点

  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将在9月20日—22日在天津国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届全国旅游产业盛会。 旅游产业节将进行“2009中国旅游产业节开幕式暨‘旅游大舞台,同唱一首歌’主题晚会”、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区域合作峰会等三个主要内容。旨在以旅游产业为载体,全面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产业的发展变化;搭建旅游产品、用品交易的大平台、旅游演艺展示交流的大舞台,以及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探讨的大讲台。

  旅游产业节的重头活动——旅游产业节博览会将于2009年9月20日至22日在举行,包括旅游目的地交易会和旅游用品交易会两大部分。来自世界和国内各旅游胜地的旅游机构、景区(点)、旅行商、航空公司等将在此亮相,参与和见证中国旅游业的丰功伟绩。

  国内旅游业大鳄“中国海昌旅游”将携4只风度翩翩的巴布亚企鹅到会表演,为旅游产业节助兴,为“中国海昌旅游”集团参展项目,“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助阵。

  从大连到天津 “海昌集团”演绎旅游发展“大世界”

  “中国海昌旅游”是最富盛名的大连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的开发及运营商。在大连十个具有城市名片意义旅游项目中,大连海昌集团旗下的项目就占了两个,就是大连市民耳熟能详的老虎滩极地海洋馆和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1997年,从事油品经营发展起来的海昌集团开始涉足“陆地项目”,相继进入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等专业地产开发领域。目前已建成海昌华城、海昌欣城、海昌枫桥园和海昌名城等大连市一批标杆型房地产项目。而作为其旅游产业的代表项目,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大连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以及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目前也已经进入投资的收益期。

  海昌集团在冠名大连足球队之前曾经一度让人们不知它的踪迹,但是凭借“极地海洋馆”“渔人码头”“加勒比水公园”等多张别人不可复制的王牌,仅三五年间,海昌目前已是建立了以大连为核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中、西南,初步形成全国范围内的旅游地产投资开发及运营体系,形成了“极地海洋世界、主题乐园、加勒比海水公园、旅游古镇、板道大街、渔人码头”六大核心的旅游产业。目前“中国海昌旅游”已经开放的项目有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大连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大连老虎滩四维影院、重庆加勒比海水世界;即将开业的项目有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大连红旗谷乡村俱乐部、烟台渔人码头;正在建设中的项目有成都极地海洋世界、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极地海洋世界。

  从海昌在大连的发展思路可以看出,他们对大连的城市内涵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普通人难以一睹极地动物风姿,于是海昌建了“极地馆”;国内缺乏自主品牌的“迪斯尼乐园”,于是海昌建了“发现王国”。大连是海滨城市,却没有一个像香港西贡、深圳南澳那样的吃海鲜去处,于是,海昌把老虎滩渔港改造成了“渔人码头”;大连是足球城市,却没有一个跟大众运动有关的大型主题公园,于是他们将投巨资,在英歌石建设一个大型的森林体育公园;大连有海有山、有森林公园,却缺乏以山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小镇,于是他们将在旅顺中路规划“红旗谷”休闲运动度假区……

  正因为海昌原创项目在大连的生根,才引来了全国各地向它伸出的橄榄枝,每到一个地方投资都成为当地的重点项目。因此海昌这次把极地企鹅从大连运到天津,实际上也是向世人展示海昌集团发展的“大世界”。

  中国最大“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将在展会亮相

  “中国海昌旅游”在博览会上将隆重展出“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项目。“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极地海洋馆”等设施,建设规模都远超大连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它也是天津2008年重点大型旅游工程项目,具有提升城市功能、带动天津旅游业极其相关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受到了市民和政府的广泛重视,市委领导也多次与其建设企业——大连海昌集团进行交流,敦促业将其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

  记者了解到,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是位于滨海新区新兴商务、商业、旅游休闲功能区——塘沽区响螺湾的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整体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包括极地海洋馆、酒店式公寓、城市旅游大道、嘉年华板道街等板。其中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极地海洋馆是全国最大的极地海洋馆。

  “极地海洋馆”主馆高43米,最高建筑高度达67米,外观酷似一条鲸鱼。

  “极地海洋馆”建成之后,其展示区将出现这样的景象:在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中,温顺的白鲸、聪明的海獭、高傲的北极熊、憨态可掬的海象、风度翩翩的企鹅……他们或是机灵乖张,或是笨拙憨厚……常常让参观者驻足难行,流连往返。

  70米长的海底隧道和精品鱼类展示区还将向人们展示一个全自然的海洋生物世界,凶猛的鲨鱼,巨大的石斑鱼,百余种、千余尾海洋鱼类在这里和平共处。

  记者另据了解,海昌集团目前在天津的另一项目——“天津发现王国”也选址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休闲旅游区内,“天津发现王国”乐园项目由大连海昌集团和新加坡西瑞克石油公司合资兴建,涉及旅游、休闲娱乐等诸多领域的综合性项目。项目占地1.4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4.8万平方米,室内游乐部分面积超过5.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20亿人民币。初步计划聘请参与过迪士尼乐园设计的美国RPVA公司负责规划设计,大连发现王国精英团队负责策划组织,将建成具有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型乐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