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草根与先进的碰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1日11:03

导语:

    往日,知识分子上山下乡是作为向农民无产阶级学习的机会。今天,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当讨论焦点过分集中在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大城市之时,更多的中小型城市─那些被惯称为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消费及普罗生活状况,究竟为何?天津,它是个快速发展的大城市,也是个淳朴安逸的平民城市。天津经历着传统与发展的矛盾,天津的年轻人也面对着寻求自我的迷茫。但是他们仍然抱着与生俱来的幽默与乐观,迷茫着、矛盾着、突破着,也快乐着……



天津现代而先进的一面同样熠熠生辉
天津现代而先进的一面同样熠熠生辉

 

  这就是天津

  它是个快速发展的大城市,

  也是个淳朴安逸的平民城市。

  天津经历着传统与发展的矛盾,

  天津的年轻人也面对着寻求自我的迷茫。

  但是他们仍然抱着与生俱来的幽默与乐观,

  迷茫着、矛盾着、突破着,也快乐着……

  天津是一个有着双重性格的城市:一半传统而朴实,一半改革且现代。有大城市的喧闹,但没有大城市的奢华,从很多意义上来说,它更是一座平民城市,社会成员有着随性安逸且朴实无华的平民心态。天津既保留着老街、老店、传统小吃与相声曲艺的传统舞台,又兴建了地铁、高架、步行街和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

传统的建筑被原汁原味地保留,成为了天津人情结般的存在
传统的建筑被原汁原味地保留,成为了天津人情结般的存在

  天津的年轻人也受到了城市双重个性的影响,在传统和变革之间徘徊,寻找着自己的风格,却也带着不可避免的迷茫。天津年轻人的购物场所被大卖场和大型百货二分天下。不同于上海、北京等城市,在天津,本土的大卖场超越了国际品牌占据龙头地位。近年来,一些在一线城市已站稳脚跟的中型连锁零售店铺也进入了天津,为当地零售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若要购买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天津的大型百货已经可以满足他们方方面面的需求了。甚至会上演商店还没开门,门口就聚起了等待开门的队伍的情形,其号召力可见一斑。

  但是一些大众化的商场也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那里便宜的价格吸引着他们一家店一家店地扫荡自己喜爱的款式,并在和老板讲价的过程中乐在其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