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雪情、雪韵和雪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牡丹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18:21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美犹如宝石,需要用纯净的素色来铺垫。

  牡丹江的美韵正是在一片银装素裹中悄然绽放。因为有了雪的映衬,这里的一草一木风情万种,一峰一壑尽显风流。雪乡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 牡丹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黑龙江省东部连接东北亚的旅游中心,地处中、俄、朝鲜国合围的“金三角”腹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使这里蕴含着丰富的冰雪资源。每到冬季,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林海雪原美景,吸引着众多游人纷至沓来,寻找心中的雪情、雪韵和雪梦……

  丹江饮食主要有三个主打板块:

  一是在牡丹江能吃到地道的东北农家饭。东北菜历来以色浓味重,菜量大著称,牡丹江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冬季寒冷干燥,比较流行的东北菜多为炖菜,如:白肉血肠、鸡肉炖蘑菇、白菜蘑菇炖冻豆腐等,非常好吃。

  二是正宗的朝鲜族特色美食。由于牡丹江是中国著名的朝鲜族聚居地,所以当地的朝鲜族饭馆也比较多,而且多为朝鲜族人开的,食物正宗美味,价格公道。如:石锅拌饭、打糕、狗肉汤等都非常有特色。

  三是镜泊湖鱼宴。游览牡丹江的镜泊湖,一个重要节目就是吃一顿鱼餐。镜泊湖水产丰富,盛产鲫鱼,称“湖鲫”,体大肥胖,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味鲜,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过去曾被作为皇室的贡品。此外当地还产鳌花鱼、湖鲤、白鲢、红尾等40多种鱼,不可不尝,其中以镜泊鲤鱼丝最为著名。

  镜泊湖水产丰富,著名的是湖鲫,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特产除水产外,还有人参、黄芪、榛子等。

  牡丹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驰名中外的雪乡,住宿主要有两个区域:西安区和东安区。

  西安区是牡丹江的中心地区,交通便利,购物方便,非常适合游客居住,标准间通常一晚200-300元左右。

  推荐酒店:牡丹江金鼎国际大饭店、牡丹江夏威夷国际大酒店

  周围景点:北山公园、八女群雕、人民公园、镜泊湖、三道关、牡丹江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牡丹江市

牡丹江是中国黑龙江省辖市。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西与哈尔滨市接壤,东与俄罗斯远东接壤,南与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接壤。地处长白山北部,西部为张广才岭,东部为老爷岭。牡丹江自南向北纵贯全境。中部是牡丹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