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有个“雅鲁藏布江”峡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03日10:24

  方案制订者

  猪翅膀 某杂志编辑兼摄影

  “南阳朔、北白河”,这在玩户外的圈子里少有人不知道。除了攀岩、溯溪、徒步、攀冰,整个白河峡谷同样适合贪图享乐的自驾车族。


车游京郊“雅鲁藏布江”峡谷

车游京郊“雅鲁藏布江”峡谷

  白河峡谷位于北京以北85公里的云蒙山系东边,号称“北京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那里有似乎不属于京郊的“大”景色:百丈高的崖壁、静静奔腾的河水、茂密的植被、稀少的游客,还有两车道黑油油的山路。

  1000多米的海拔,让北京人不用长途跋涉就可以领略近似于青藏高原的景色和凉爽。特别适合自驾游,一路畅通,一路绿茵,对于驾车者来说绝对是驾驶享受。

郁郁葱葱

郁郁葱葱

  推荐行程 白河自驾3日游

  进入怀柔以后,道路两边的风景逐渐明朗起来,空气也干净了许多。

  沿盘山公路蜿蜒上升,一朵朵白云环绕在山的周围。远处山顶出现了一座烽火台,转过一个小弯,一段残长城呈现在眼前。当车快到白河堡水库的时候,空气湿润起来,路边的秋色应该入选“北京最美的秋色”候选名单。

  第一天逗留在天池——白河水库也叫燕山天池。密云水库需要白河水库支援送水,可想这水库的规模有多大:它是北京市海拔最高的水库,水边一站,好像对着茫茫大海似的。大坝旁边有家天池宾馆,晚上就宿在这里。第二天一早,不妨像个当地人一样到码头边,不一会儿来了只小木船——恭喜,你能吃上最新鲜正宗的水库鱼了!

  第二天峡谷漫游——过了白河堡水库,就进入壮观的白河峡谷。

  很难想象京郊还有水量如此丰沛的河!与峡谷并行的是一条新修的公路,平整流畅,路标和地上画的交通线都鲜艳得好像刚刚用油漆描过。路上车辆、人烟稀少,柏油马路与涓涓细流并行于莽莽群山中。如果说驾车旅游重在过程,这便是既没有难度,又能找到回归自然的好路线。

  完美路线:北京→八达岭高速→延庆出口→延庆南关环岛(张家口方向)→110国道左转(张家口方向)→龙庆峡路口(龙庆峡方向)→龙庆峡(旧县方向)→旧县(赤城方向)→白河堡水库→向前大约500米有路口(赤城方向和栾平方向)→栾平方向进入峡谷→地质公园→汤河口右转→5公里后到达四和堂路口(左转去密云)→峡谷上方→京东第一弯→封路(原路返回)→四和堂路口(怀柔方向)→云蒙山→怀柔→北京。全程380公里,风光主要集中在水库、峡谷内和峡谷沿线。

  路况:全程均为柏油公路,有的地方偶有山体落石需小心驾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