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旅游礼包”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6月19日14:42


重温自己成长过程中与爸爸一起的快乐时光

重温自己成长过程中与爸爸一起的快乐时光

  父爱如山,所以人们为父亲设立了一个节日——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在6月21日。这一天即将到来,你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对爸爸的爱呢?是给爸爸买一份礼物?还是自己动手为老爸做一桌丰盛的饭菜?抑或是陪着老爸去旅游……

  爸爸平日操劳,很少有闲情和时间出去走走。在父亲节这个洋溢着温情的节日,不妨与老爸同游,重温自己成长过程中与爸爸一起的快乐时光!日前,记者特别采访了相关业内旅行社人士,并推荐了几条适合父亲节出游的线路,让孝顺的子女和爸爸一起去旅游,体验浓浓亲情。

你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对爸爸的爱呢

你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对爸爸的爱呢

  出游主力:“银发族”

  本周日便是父亲节了,适逢暑假前的最后一个旅游淡季,在出游价格低、天气好、游人少等利好因素下,时间充裕的老人群体正在掀起一轮实惠出游的高峰,中山各旅行社正加紧为老年人推出特色线路,以生态、养生等主题为卖点,进一步激发老人群体的出游热情。记者从多家旅行社的报名情况看出,“银发族”成为今年父亲节出游的主力军。

  中山国旅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机票、酒店、门票、地接等成本均大幅下降,令出游价格呈现暑期高峰前的最后一波出游实惠。而当下尚未进入炎夏,国内许多省份冷暖适宜,正是长者们相约游玩与休闲的好日子。中山各大旅行社纷纷针对老人团推出特色线路及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老年人通常是小淡季市场的主力军,其消费能力和旅游理念非常符合淡季旅游市场的规律,如对价格敏感,对行程的舒适度要求较高,路程太辛苦或海拔太高都不适合等。因而,老年人旅游多集中在休闲为主的线路方向,且以赏花、登山、美食等项目为主。

  热门选择:“红色之旅”

  中山各大旅行社针对6月21日父亲节的促销眼下已展开竞争。市区内多家旅行社表示,随着父亲节的日益临近,各种老年游产品非常走俏。

  “目前,老年游产品的预订特别火爆,多数是子女给父母预订的。”记者从中山中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这已是今年进入暑期前老年游的第二个高峰。“今年3月老年游出现过第一次高峰,现在随着父亲节临近,各旅行社又都打出了老年游的招牌。”

  而菊城假期旅行社则表示,各种“红色之旅”线路正成为老年人预订最多的旅游产品。如百里杜鹃、井冈山赏花汽车三天游,大华东、太湖鼋头渚、文化巨邦绍兴、杭州湾大桥双飞六天等都是老年人热选的线路。“老年人一般都喜欢一些具有教育和历史意义的地方,这些线路基本都以人文景观为主。”同时,由于老年人单独出行不便,参团是他们的主流旅行方式,九寨沟、桂林等适合疗养的景点城市也很受青睐。

  据广之旅中山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该社目前较热门的老人游线路集中在北京、华东、山西、桂林、云南、海南、长白山等方向,省内则以纯观光的山水生态线路受宠,经济实惠的跨省大巴线路也受到欢迎。而由于包机、免签证等惠民措施,巴厘岛、济州岛等出境平价包机海岛线亦受到长者喜爱。广之旅6月出发的巴厘岛等包机团中,50岁以上长者占了近半。

  行程安排: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由于老人团不同于一般旅行团,对行程安排的要求更高、更细致,旅行社在行程安排上充分考量了这一特点,保证行程轻松,以及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广之旅及中山国旅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老人出游应选择正规、专业的老年人旅游团,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谨慎选择适宜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体质较弱者最好选旅行强度小、体力消耗少的线路,并在出发前及时关注目的地气候及海拔。

  “总的来说,老年人出游最好选择平原、海边等风景宜人、舒展身心的目的地,或海拔不高的山脉,随身携带常用药物及跌打损伤类外用药,以备不时之需。此外,老人出游切记应随团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出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