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避暑 水边消夏好地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1日10:00


溯溪

溯溪

  北京的气温,说飙就飙,刚到六月,已连着好些日子三十多度伺候着了。

  大热天的,空调房里虽然凉快,可呆久了难免不舒服。不如趁着周末,到户外水边的地界儿,找一份自然的透心儿凉吧。刺激的如溯溪、漂流;有点情调的如山坡上泡夜温泉、水库边垂钓+腐败,都够有趣儿。本期我们为大家推荐几处适合水边消夏的地方和玩法,有兴趣的试试吧。

  ●溯溪:逆流而上风光无限

  由峡谷溪流下游向上游走,克服地形上的各种障碍,溯水之源,这就是夏天颇受驴友青睐的溯溪运动。因为在溯溪过程中,溯行者需借助一定的装备和技术,去克服诸如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困难,因此也充满了挑战性。

  驴友介绍,北京周边的大小河流约有百余条,统属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蓟运河五大水系,它们上游多山地,风景优美,是郊游、溯溪的好去处。拒马河属大清河水系,在涞水为野三坡国家风景名胜区,在北京房山为十渡风景区,流经本市的一段属大清河上游地段,沿途峡谷婉转曲折,水色清碧见底,风光无限,是一条长达百余千米的风景旅游走廊,溯溪难度系数不算大。

  另据驴友介绍,位于密云水库西侧的云蒙峡风景区内峡深、溪清,游人可近观两侧雄崖仞壁,俯赏碧水、游鱼,也适合溯溪。不过资深驴友提醒大家,如果你是初试者,最好由经验丰富的老驴友陪同,要量力而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雨天或水深的地方不要溯溪。

  自驾路线:沿京承和密石(城)公路可直接达云蒙峡口。

  乘车路线:从东直门乘坐长途车到密云,在密云汽车站转乘密云水库西线各次车到水堡子站下车即可抵达。

漂流

漂流

  ●漂流:顺流而下酣畅淋漓

  驾竹筏或橡皮筏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看两岸美景接踵而至,筏子随水流或摇摇欲翻,或轻如扁舟,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位于怀柔的京北第一漂是不错的漂流地,漂流里程约10公里,可一人独享,也可三、五结伴,可竞技,亦可娱乐。此外还有妫河漂流,妫河源自群峰环列的松山自然保护区,蜿蜒百余里。漂流河段全长15公里,激流最大落差1米,沿途需经100多个大小弯儿,游人可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自由选择漂流河段。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杨雁出口出,走雁栖湖方向到111国道柏查子路口右转5公里即到。

垂钓

垂钓

  ●垂钓:钓翁之意不在鱼

  在水岸之边找个绿阴处,稳坐,执竿,垂钓,嗅着绿草的清香,四周除了虫鸣,一片寂静,就等鱼儿上钩,对高手而言,或许钓翁之意不在鱼,而在乎这种一派安宁的境界吧。不妨带上一顶帐篷,享受完鲜美水库鱼,钻到帐篷里,在山风中睡上一小觉,那就更美了。

  资深钓友介绍,坐落在北京西北郊的上庄水库属于知名的野钓场点,水库全长约4公里左右,库区弯弯曲曲,宽窄不一,库中鱼种类繁多,密度较大,据说其中最大的鲤鱼可达5公斤以上,500克左右的鲫鱼也不少见哦。

  如果烧烤,推荐去南岸,那里坡度比较平缓,支烤炉、摆食品都很方便。另外,在南岸西边的村子里也能找到农家院,不想回城,可在那住一晚。酒足饭饱后想逛逛,可沿水库北岸一直走,可见纳兰逊德史迹陈列馆,颇值得一看。

  自驾路线:从八达岭高速路北安河出口出,沿北清路向西,见到上庄的指示牌右转前行即可。

  乘车路线:颐和园北宫门303路,西苑512路直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