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去京郊世外桃源躲一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04日13:35

  北京人大多数性格开朗,喜欢朋友们一起聚会、交游。每到周末或者其他短假期,在北京的出城高速公路路口总是“车满为患”。大家都想找到城市以外能够愉悦心境的世外桃源。


野鸭湖湿地公园

野鸭湖湿地公园

  野鸭湖湿地公园

  久居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的人们渴望自然和轻松。因此,公共假日和周末的北京郊区几乎飞满了想要自由呼吸的心灵。然而有些地方,恰好是那些真正能够让心灵从容地休憩和起梦的地方,偏偏被人们遗忘了。就好像北京的湿地,悄然隐藏在著名的风景名胜和旅游景点之间,在沼泽、草甸、植物、禽鸟的生息交互中编织出一幅美丽的梦幻之地。野鸭湖湿地位于延庆康西草原东北角,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华北地区少见的内陆平原湿地。湿地最美的季节是秋天,而一天中最美的是黎明。野鸭湖并不只是美丽,从大环境看,它位于北京市西北沙尘暴风口带,对提升整个北京市的生态环境质量,特别是抑制沙尘暴侵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该湿地沟汊纵横,库湾众多,形成很多芦苇沼泽和湿地草甸,水生、中生、湿生、沙生植物齐备,为各种鸟类提供了采食、繁殖、隐蔽和栖息的场所,是候鸟南北迁移的主要通道和珍稀水禽们的重要停歇地;生物十分多样而丰富,也是重要的生物基因库。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

  汉石桥湿地处于潮白河冲积扇中部平原区,属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类型,是北京市平原地区惟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以及多种珍稀水禽的栖息地,这里大面积生长的芦苇,在北京近郊地区更是绝无仅有的。在这里看芦苇,大致可以分明看和暗看两种。所谓明看,就是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看芦苇。这时的芦苇完整而坦荡地呈现着,可以一览无余地看透芦苇的各种外部形态。所谓暗看,就是在黎明和黄昏的时候看芦苇。这块湿地不仅仅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还在在保护动植物多样性、调节区域气候方面有重大作用,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和科研价值。

太行山

太行山

  太行山

  太行山是一个逃离北京的绝佳目的地。太行山跨越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呈“S”形跨越中国东部。太行山大峡谷跨越河南、山西两省,分为山西段与河南段两部分,其中山西段以山西省壶关县东南部为中心,河南段位于河南省林州市西侧,也称林州太行大峡谷。对于小长假或者周末而言,似乎只有懂得取舍,才能更充分领略峡谷风光。仅从自驾游的角度来看,去往林州大峡谷的路更为简捷易行,大部分路段都是高速,路况也更好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