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如何防控甲型H1N1流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4日09:56

  眼下暑期出游提上不少人的日程。在甲型H1N1流感肆虐背景下,人们还能出门旅游么?应该怎样安排旅游?记者3日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巡视员、民用航空卫生专家梅亮。

  现在能不能出门旅游?梅亮建议,在旅游之前,要了解一下疫情发展和变化的状况,根据这个状况来科学制定个人的旅游计划;如果在出行前,自己感觉到有流感样症状,有发热或者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建议取消或者修改旅游计划,不要贸然出门。因为这时,人的抵抗力下降,出门感染疾病的危险增大;在做旅游计划的时候,要尽量少安排室内活动,多安排室外游览,减少感染疾病的机会。

  旅游时带什么防护卫生用品?梅亮建议,要自备一些N95口罩和消毒擦手液。她强调,所带的消毒擦手液不能是酒精制剂,因为国内和国外的安检部门都不会让旅客把这个带上飞机。最有效的是碘氟。有慢性病的人,一定要随身携带足够的治疗慢性病的常规药品,健康人也要备一些常用药。

  如果旅客在飞机上有流感样症状怎么办?梅亮说,当旅客自诉感觉有症状的时候,乘务长会立即指派专门乘务员为旅客服务,固定乘务员可减少更多的人感染的机会;乘务员会给旅客检测体温并且详细询问情况,记录所有信息;乘务员会给旅客找到更合适的座位,尽量和其他旅客进行隔离;乘务员可能会要求有症状的旅客和前三排、后三排以及同排旅客戴口罩,保证不再往外传播;乘务员会禁止各舱位旅客流动,减少感染的几率;指定卫生间供有症状的旅客使用;对旅客曾经使用过的区域做一些初步的卫生消毒处理;对旅客的呕吐物、排泄物以及废弃物做一些专门的消毒处理;乘务员会密切观察旅客的状态,如果发现异常会马上报告机长;当机长知道旅客的任何信息后,都会及时报告目的地卫生部门和疾病控制部门,保证旅客一下飞机,就有专业医务人员来接待。

  梅亮最后提醒说,旅客在旅游过程中,如果发现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等它发展,发展以后可能就很难控制。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