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资深“老驴友” 杭州西湖景区登山不幸猝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狮峰附近不幸发生户外运动爱好者登山意外猝死事件。意外事件发生在第二届旅途中国驴友节山地越野竞技赛上,遇难者叶伟市一位六年的“老驴友”,他今年只有33岁,有关医生介绍说,这些年来,杭州除了有过一两次老年人登山时突发心脏病的事情,年轻人爬山猝死的事件这还是首次。

  据了解,死者叶伟,浙江省丽水市人,本次活动是由他率队参加比赛的,其担任领队并兼队员参赛。据死者队友介绍,29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比赛开始,来自全国28支参赛队分组前后从大清谷出发,每队参赛队员为5人,需负重跨越群山到终点西湖体育馆,全程大约20公里。他们队于第六组出发。叶伟是六年的‘老驴友’了,平时身体状况非常好,是他们的老大,丽水的各种户外运动大多是由他组织的。他们行走两小时左右,行进途中叶伟反应身体不适,10:00到达狮峰附近,叶伟出现嘴唇发白等情况,同行队友当场做了些急救措施。20分钟后赛事组委会接到同行队员的求助,随后工作人员从五云山赶赴现场急救。120、110人员与11:00到达现场,当医生到达时,确认叶伟已经死亡。

  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死亡原因待医院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查明。此次意外再一次对日益兴盛的户外运动和大型赛事组织敲响了警钟。有关人士说,此事暴露了目前一些赛事、活动的两大弊端,其一是户外运动赛事的门槛过低,主办方不要求参赛者提供体检报告和相应参赛经历,参赛方不做好相应体检,未掌握相应户外技能、急救方法;其二,往往一些赛事既没有救治预案,也缺乏实际的救援队伍、设施和有效措施。(见习记者 王磊)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