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端午主打“民俗游” 展示当地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8日10:16

  从海南各大景区了解到,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海南省各景区纷纷推出洗龙水、赶龙头、祈福等海南特色民俗活动。

  为了展示火山民俗文化,让游客体验火山古老民俗,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推出“端午节万人祈福活动”,包括洗龙水、拜山神、对山歌、包粽子等丰富的体验性民俗活动。游客可以在现场品尝到金鸡状、火山状、钱包状等形态各异的火山特色粽子。

  三亚南山景区在端午节推出主题为“体验民俗,端午洗龙水”的系列活动,主要有洗龙水祈平安、涂雄黄、祈愿牌、品尝粽子、品禅茶、朝圣祈福缅怀先贤、放生等民俗活动。南山寺僧众将在寺院和南海观音广场举行祈福法会,并带领信众游客在海边洗龙水,祈福平安吉祥。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也推出端午民俗体验活动,活动主要有赏黎族八音、跳竹竿舞、品尝粽子、挂心愿带等,还有黎家姑娘向游人赠艾叶、菖蒲,洒雄黄酒,开展避邪驱灾祈福等特色体验活动。

  记者从海南部分旅行社获悉,很多游客在报团时提出了在旅游中体现端午特色的要求,而各大景区推出的民俗活动正好满足了游客的需求。(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慧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