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得踏入山清水秀 笔架山水库探险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07  南方都市报

笔架山山清水秀,美景指数直逼桂林

笔架山山清水秀,美景指数直逼桂林

  五月到了,夏天来了,漂流开始了,可漂流的源头究竟是什么样的?小蛙从来不是个安分的人,和同伴们死缠着笔架山林场和古龙峡工作人员问了个遍,决定去寻找漂流源头,这一次他找到的不仅是三个大水库,还有硕大的竹园以及可媲美漓江的山山水水,从此之后,小蛙和她的伙伴们决定一个月去一两次,借徒步与漂流之名,寻吸“氧”之事,不光是生活中的,而且是精神上的。

别人玩漂流,我们玩穿越

别人玩漂流,我们玩穿越

  第1个

  没见豹子,看见竹子

  笔架山生态环境很好,路过的村庄,小桥流水,宁静悠闲。据说笔架山曾捉到过老虎,而且现在山里还有只豹子,这些让小蛙一行人兴奋不已。

  不过,走走停停整整六个小时,动物没见着,倒是见到了传说中的第一个水库。从山上看到的水库并不是很高,水坝只有十米左右,但水库的水比起漓江更为安静,给人很安逸的感觉。那时候,大家都默契地安静地发着呆。这样的时间没有多久,大家转入了根竹园。水泥路不再,有的只是泥土路和在竹林中的穿梭前行。穿越整片竹林并不容易,稍不小心,就要跟竹子来个面对面的亲密接触了。

  第2个

  过铁索桥,颤颤悠悠

  不久,前方又出现了第二个水库的湖面,因为水位上涨,不少原本生长在河岸的树木现全都在水中,很像九寨的那种“水在树中、树在水中”的感觉,但美景虽好,却只能靠铁索桥通行。

  约有10米长的铁索桥,宽度仅50厘米,下面就是湖面以及从湖中伸出的树枝。同行的男同胞先做示范,用手帕包裹在铁索桥左上方的一根铁丝,双脚行走在铁索桥的最中间,面朝前方,脚走成一条直线,身体保持平衡,缓慢通过。而作为女孩子的小蛙虽胆大却还是一阵阵地尖叫来发泄心中的恐惧,这可不比平时的拓展训练,下面没有安全网罩着,只能万分小心,颤颤悠悠通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笔架山 周边游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