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十大旅游景点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14日11:2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蓟县独乐寺

  独乐寺位于天津蓟县城西门内。始建于唐代,寺内的观音阁和山门重建于辽统和二年,是国内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

  山门是独乐寺的大门,门额上悬挂的“独乐寺”3字大匾,相传为明代官吏严嵩所题。内有两尊高大的天王塑像守卫两旁,俗称"哼""哈"二将,是辽代彩塑珍品。独乐寺的主体建筑观音阁高23米,集我国木结构建筑之大成,是国内现存年代最早的古代木结构楼阁。

  观音阁内,一尊高达16米的观音塑像矗立中央,因头顶10个小佛头,被称为11面观音观音阁四壁,绘着五彩缤纷的壁画,南墙大门两侧是四臂和三头六臂的明王像,北墙后门两侧和东、西墙画着16罗汉。

  独乐寺自创建以来,一直是宗教活动中心。1961年独乐寺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独乐寺已和白塔寺、鲁班庙、鼓楼一起成为蓟县古城内的著名旅游景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杨柳青石家大院

  杨柳青石家大院,始建于1875年,至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石家是当年天津八大家之一,一度财势显赫,声名遐迩。

  石家在杨柳青二百余年的历史,反映了石氏家族从落户、发家、鼎盛、衰微、直至败落的过程。

  1987年6月,西青区人民政府将“尊美堂”宅第列为区级文物(俗称石家大院),加以保护,并拔资修复。在天津市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六年,投资560万元人民币,终于完成修复工作。1992年,石家大院作为“杨柳青博物馆”对外开放,属天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06年05月25日,石家大院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津南宝成奇石园

  宝成奇石园位于津南区双桥河镇宝成新村, 投资4亿多元,藏石4千多块,占地2百多亩,存石2百多种的集奇石、古树、艳卉、亭榭、长廊、拱桥、碧水、锦鱼、珍禽、名犬、佛塔、木化石、古建筑于一体的“园林之大成”。由江南园、奇石园、花卉园、娱乐园、动物园、硅化木石林园等六大个园区组成。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灵壁石人造石林,最引人注目的是“佛祖悟禅”,此石高l0.07米,重达73吨,号称“亚洲第一石”。 园中最为知名的奇石景观还要数一片300多棵的木化石林,这些有1.5亿年到1.8亿年“高龄”的木化石,使宝成奇石园荣登《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此园收集的奇石本着来于自然、高于自然的宗旨,并依其天然造型进行整体布局,具有很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特色节目有斗鸡、斗狗、垂钓比赛。2000年12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载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2001年5月被国家旅游批准为AAA级旅游景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天津滨海度假区

  素有“海滨温泉”美称的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天津市塘沽区高沙岭东面,又叫做海滨浴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人工海滨浴场之一,国家4A级景区。这里建有全中国规模最大、15米高的具有三个直滑道和两个旋转滑道的冲水滑梯。

  该景区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已开发2平方公里,前期投资已达到3.8亿元人民币,拥有面积为70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人游泳的海水浴场和80万平方米的水上游乐中心,经过十几年建设开发,初步行成了以海为中心、以温泉为特色,集旅游、度假、娱乐、会议、水上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旅游度假区。

  这里有温泉游乐宫、儿童嬉水乐园;有青年人下的惊险刺激的空中跳伞、自架摩托艇、多功能复合水滑梯、海上花瓣等水上竞技运动;有游客参与性的娱乐活动,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海上网球、沙滩排球、足球,还为垂钓爱好者提供了海上垂钓园。看日出、浴温泉、观海听涛、休闲度假,可尽享海滨温泉独特魅力。

更多天津玩乐攻略:

天津旅游刺激全攻略

玩遍天津全攻略(组图)

天津盘山旅游全攻略(图)

天津美味小吃店全攻略

天津话逗你玩,辞典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