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之恋美如梦幻(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4日10:59


草原上的野牛羊

草原上的野牛羊

  七月流火,奔赴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短短的六天,如同迷醉在梦幻里。在这里将我的感受和图片发出来,与朋友们共享。特别要感谢我的同伴如水先生,尽管许多照片都诞生在摇晃的车上,甚至隔着并不明亮的车窗,但是他镜头抓取到的仍然是草原的魅力。

  到呼伦贝尔约会大草原,应该是所有人的梦想。临行前,反复听着《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那美妙的歌词已经融入我血液,变成我日夜的期盼:“总想看看你的笑脸/总想听听你的声音/总想住住你的毡房/总想举举你的酒樽……”

  行驶的列车拉开了草原的晨幕,草原的太阳竟然升起的这样早!三点多钟,同伴就兴奋地挤在窗口,漫天的朝霞映照着一双双欣喜的眼睛,明澈的天空,辽远的碧绿混合着青草味儿扑面而来,草原的壮阔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梦想。

  清晨的草原仿佛含羞的少女,晨雾如同她洁白的水袖舞动出轻灵的妩媚。起伏的山脉在辉煌的彩霞里呈现出深沉的黛色。霞光从粉红演变成绯红、火红,那深重的云慢慢扩散,变成浅淡的银灰、幻化成无穷的形态,随着红日喷薄而出,天空即刻湛蓝得如同梦幻。

  我们穿行在无垠的草原,赞叹上苍赐予我们如此壮阔的美景。这块土地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海拉尔,蒙语的含义是生长野韭菜的地方。据说,野韭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是牛羊生长的优质牧草,这里的牛羊得天独厚而膘肥体壮、奶香肉嫩。这里还是号称世界保存最大的天然草原,那首唱遍大江南北的牧歌《呼伦贝尔大草原》引发了多少人神圣的向往。同行的伙伴打着拍子,吟诵起古老的歌谣:“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到达金帐汗部落的时候,大家一片惊呼:这就是我们梦中的草原啊!尽管明白这里的布局与表演属于旅游文化,但是,蓝天、白云、碧水、绿地,那么完美地集中在一起,这草原,这景色都是真实的,这是呼伦贝尔的腹地呵!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九曲连环地描画出一湾一湾的碧水,河畔是大大小小的蒙古包,部落的东南有彩色斑斓的经幡,下面是一个醒目的敖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