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石人沟徒步惊喜载满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10  新疆天山网

  惊喜三 ……

  看完石人水库,上车,开始往回折,怎么!石人沟一日游就此结束?

  呵,当然不是,徒步地点要往回走,这么说,徒步点就更近了。

  到了,下车,有句话说:人是要常接接地气的,这话没错,徒步中,你可以领略山间美景,呼吸都市中从没有的清新空气,听听鸟鸣,和小羊赛跑,如果运气不错,还能向哈萨克牧民借马来骑。

  真正的徒步开始了,很快就拉开了战线,体力好的,冲到最前面,很快消失在蜿蜒的山路中,后面的只有埋头追赶,谈笑少了许多,正有人要起个话头,便被制止"少说点吧,这样可以节省点体力……",对于希望锻炼身体的朋友,徒步可真是个好机会。

  这里有两种山:一种是石山,山石光滑陡峭;另一种是土山,比较平缓,正赶上好时节,山花烂漫,山、石、树、花、羊绘成最美的画卷。不管是登山高手还是新驴试蹄,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乐土。

  徒步,专心地走,走到混身是汗,抬头望天,湛蓝,低头看草,碧绿,放眼四周,风景如画,感受到完全融入于自然,这就是徒步的乐趣。

  山麓间一条小溪欢快流淌,热了累了,都来到溪边洗个脸,凉爽无比。

  兴起时心照不宣一起亮起歌喉,轻快、婉约的歌曲在这里可不受欢迎嘞,《红高粱》、《双截棍》、《信天游》《霸王别姬》才是我们的最爱,歌词错了,没什么,唱呗,调跑了,又有何妨,吼呗,把积纳许久的污浊气息吐出来,把平时的压抑与不快发泄出去,一切只要开心就好。

  惊喜三答案:徒步乐趣

  惊喜四 …… 

  大约走了7~8公里,怱听有人大叫,像是拣到了什么宝藏,原来是最前面的人发现了一个涵洞,涵洞约1.65米高,宽度仅能容一人走过。涵洞看上去是专门修来引水的,但不知近来有没有人穿越过,涵洞有多长?是个未知数。

  走?还是不走?这是个问题。

  经民主讨论,决定,冒险走一遭。

  大家手拉着手走进了涵洞,小个女孩子大可以直身行走,个高点的可就得弓起身子了,起先阳光还能照射进来,但再往里走4~5米,眼前一片漆黑,这是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伸手不见五指"。每个人的手拉得更紧了,来时也忘了带电筒,仅凭手机的一点点亮光,照到脚前一片地,突然发现前面人开始大步跑起来,有情况?心里一惊,所有人都大叫着跑起来,究竟怕什么?不知道,必须要一起跑。跑累了,停下来,才知道,什么也没有,只是前面的人吓唬胆小的女孩子。

  这个头起了,"怪"事就不断了,一会听见狼叫,一会传来鬼吼,或者突然被什么东西拍到肩膀,对于胆子小的人总能屡试不爽。

  渐渐地,前面有了亮光,500米的惊险之旅结束,回头看看,人都在,只是我们的团队更加紧密、和谐。

  新疆可徒步之处常有,但涵洞不常有,这里是徙步爱好者的乐园。

  惊喜四答案:惊悚涵洞

  惊喜五 ……

  一连串的惊喜让我们美不胜收,那么就让惊喜来得更猛烈些吧。听说,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做蝴蝶谷,不过,蝴蝶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要赶到每年6月中旬,就可以看到满山遍野的蝴蝶翩翩起舞,让人如入梦境,现在才是5月,看来是无缘一见了,不过残缺才是美,这也让我们对它有一份牵挂,等待着时候到了,再走石人沟。

  惊喜五答案:蝴蝶谷的诱惑

城市攻略:玩转乌鲁木齐(组图)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住宿指南

乌鲁木齐出行指南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餐饮购物介绍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购物:特产一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徒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