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纪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徽省 | 中国广播网 | 2009年04月28日15:50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 冯赣勇)在中国荣获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景区景点不少,但以“古民居村落”命名的却不多见,而位于安徽省黟县东北部的皖南西递宏村古村落,却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同福建武夷山开平碉楼与村落共同获此殊荣,其在世界旅游资源中的地位,在记者看来的确不同凡响。


西递古村落村碑

西递古村落村碑

 

  近日,记者借在黄山市出差之余前往这里观光。自抵达黄山市之后,在许多的公开场合,记者曾不止一次地听不少人提到这两个地方如何如何好……,所以,西递宏村在给记者留下很深印象的同时,也使记者对其充满了一些神秘与美好的遐想。

西递村古民居

西递村古民居

 

  记者乘旅游大巴车随团从黄山市出发向西北方向进发,途中的公路两旁,不时能看到旅游风景区、古民居村落等一些高悬醒目,具有一定观赏效果的广告宣传牌,看来黄山这一带十分注重旅游事业的宣传推广。大约经过一小时左右的车程,旅游大巴车顺利抵达了西递村。

西递村街巷

西递村街巷

 

  西递村是一处以宗族血缘关系为纽带,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该村源于公元11世纪,发展鼎盛于14至19世纪。20世纪初,随着我国封建宗法制度的解体,西递村的发展也日趋缓慢。由于历史上较少受到战乱的侵袭,也未受到经济发展的冲击,村落原始形态保存完好,始终保持着历史发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村中清道光年河南知府胡文照故居

村中清道光年河南知府胡文照故居

 

  西递是黄山市最具代表性的古民居旅游景点。该村东西长700米,南北宽300米,居民三百余户,人口一千多。因村边有水西流,又因古有递送邮件的驿站,故而得名“西递”,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徽省 AnHui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首字而得名。安徽以长江为界,形成了皖北和皖南两大地域: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巢湖、六安、安庆11市在皖北;黄山、池州、铜陵、宣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