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穿越神农架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恩施州 | | 2009年04月24日11:06


绝美的神农架

绝美的神农架

  首先穿越神农架要征得自然保护区的同意,因为现在神农架现在的著名的五条户外线路:(一),老君山线路,(二),神农顶线路,(三),阴峪河线路,(四),官封鸾英寨线路(五)川鄂古盐道线路,这五条户外线路都要经过自然保护区。所以在决定穿越之前就要请人联系自然区,办理一切相关手续。现在保护区收取每人100元资源管理费,用于垃圾处理,人员营救等方面。进山之前要接受保护区管理站人员的检查,防止带火进山,还要进山签名,向导要交五百元的风险压金。不然可能来了不让进山,那就不划算。

  第二就是对安全有个准备,也就是有备无患,尤其是自助穿越的朋友。因为高山气候多变,地形复杂,不要掉队,行走在悬崖、森林、村庄、农家之间,所以对你的装备特别要求。

  鞋:专业登山鞋或解放鞋,严禁穿皮鞋和高邦军用皮鞋,鞋要穿宽松、舒适为宜,因为这是一次长途跋涉。

  手杖:专用登山杖或就地取才,每人必须有一根手杖。

  山袜:就是当地老百姓用以防蛇、防蚂蝗用的,它是用厚棉布做成象袜子一样的东西,深至膝盖。

  帐篷:以双层营地帐篷为易。

  睡袋:根据不同季节调整,夏季用的带0睡袋。

  背包:用专用登山包。

  绳索:30米/根,危险地段急用。

  药品:除户外常用药品外,蛇毒血清是必备,因行走在不同区域,雄黄带点。

  第三就是要对当地的风俗习惯有所了解,不要无 意中惹出不必要的麻烦。以下几点也是各位驴友在穿越时特别注意的。

  1、在村庄农户行走时,别招惹农户的看门狗,小心它伤着你,更不能打狗,本地有种理念“打狗欺主”, 别自找麻烦。

  2、请将随身垃圾带回大本营集中处理。

  3、不要在河边、泥石流区域扎营,尤其在雨季。

  4、扎营集中,要防集水,挖好排水沟。

  5、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在帐篷内做一次细致的清理检查,以防蚂蝗、虫子进入。 驴友网论坛- y& p

  6、关好帐门。

  还要补充一点:就是向导问题,找到一个熟悉你所穿越线路向导,你的安全差不多就有了保障.因为神农架天气多变,特别是阴雨天气,山上五米之内看不到人,只有熟悉路线的向导才能把你带出来.五条路线要联系不同的向导,最好是在路线附近住的山民,他们熟悉本地的山路.最好是找做的年代长一点的向导,有些向导才开始做,虽说价钱便宜,但和安全比较起来,多花几个钱还是值得.

  五条神农架经典户外线路简介:

  一,老君山线路,

  线路简介:老君山海拔2936米,至今没有开发过的保持完好的一片原始森林,它西距木鱼50公里,东距九冲40公里,南北更远,老君山范围是无人区,荒无人烟,随海拔的高低,气温也大不一样,并且早中晚也不大一样,老君山是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植物的多样性,在此可感受到高山的原始洪荒独特的自然风光。

  线路:木鱼——摇篮沟——段江坪——后河古栈道寨遗址——狐仙洞——阿迷陀佛垭——城墙岩——老君山——野猪林——老君寨——老君洞——蔡家垢——贺家垢——小当阳——返木鱼。 专业级别:专业3级

  时间:4—5天

  起点:木鱼

  中转站:无、中间无物资补充

  终点:小当阳

  最佳人数:10人左右。

  最佳探险季节:每年四至十月为此线路的黄金季节,如观雪景十月至三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恩施州

恩施市地处湖北省西南腹地,位于长江之南清江中游,是镶嵌在鄂西南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因拥有举世罕见的硒资源而被誉为“世界硒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