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四大“美人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11  玩家旅游

  


新疆“美人湖”

  提及新疆,你一定想,那不过是无际的沙漠,峻峭的山脉,戈壁荒滩,古城旧址等等,很难将它与南方的山清水秀相提并论。然而,新疆独有的江、河、湖、海之美堪称绝色,与新疆的广、阔、雄、奇刚柔相济。新疆四大湖泊东南西北分别是天池、博斯腾湖、赛里木湖、喀纳斯湖,被喻为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貂蝉、玉环、昭君、西施。天池可比貂蝉,华贵而明丽;博斯腾湖是杨贵妃,端庄又雍容;赛里木湖恰如王昭君,优雅深沉;喀纳斯湖当属西施,曼妙兼从容。

  貂蝉——天池

  天池景色,如貂蝉般华贵而明丽。

  天池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玉帝和王母娘娘有7个女儿,就是人们常说的七仙女。一天,七个女儿在天上呆得寂寞了,就从天上飞下来,到人间的上空游玩。她们飞过草原,飞过戈壁,远远地看到了高耸入云的雪白的博格达峰。

  她们围着山峰转了几圈,很喜欢这座挺拔的山峰,就急忙飞到天上去,要求母亲在博格达山下修一个洗澡池。

  王母娘娘非常喜欢这七个女儿,便答应了她们。她命令雷神挖天池、雨神下雨。雷神在博格达峰附近花了7天时间将池挖好后,雨神连续下了40天大雨,终于汇成了一座湖,这就是天山天池。

  由于专门为七仙女洗澡而建,天山天池热气腾腾,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人间洗澡池。

  现在人们都喜欢去那儿乘凉避暑,休闲娱乐。

  其实天山天池位于天山东麓的博格达峰北坡。湖面海拔1900米,最深处90米,东西最宽处是1500米,面积4.9平方公里。

  风光特异的天山天池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旅游者,成为西北边陲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

  湖畔流光溢彩,景色旖旎,天池真像一颗巨大晶莹的蓝宝石,与周围奇异的角峰、刀脊、冰门以及晶莹剔透,插天掩云的博格达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如真如幻的人间仙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疆 旅游 湖泊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