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天津之眼”10日将正式开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 2009年04月08日10:21

资料图片:摩天轮“天津之眼”

资料图片:摩天轮“天津之眼”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天津永乐桥上的摩天轮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有着“天津之眼”的美誉。4月7日至9日摩天轮暂停开放,进行系统调整,4月10日将试运营,届时正式对市民开放,“五一”前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原定于通过清明小长假5日、6日对内部人员试乘,为10日的试运营打下基础,却在清明小长假里吸引了万名市民先后登上永乐桥摩天轮,提前乘“天津之眼”饱览津城风貌,迫使负责方临时决定半价售票,25元一位。

  永乐桥摩天轮的直径为110米,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到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往返的京津城际列车也尽收眼底。

  实际上,单从高度角度来看,天津之眼超越了大名鼎鼎的伦敦之眼而跃居世界第一。然而“天津之眼”的绝妙决不仅仅在于高度,更在于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其巧夺天工和其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舱内安装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平衡系统装置,运行过程中座舱不会倾斜。安装多种排气设备,冷暖空调随时启动。内设多种通话、报警设备,紧急情况下游人可直接与地面操纵室对话,工作人员可通过操纵台控制摩天轮旋转方向和速度。

  尤其是摩天轮正常供电运行下还装有2套备用电源,若停电备用电源能及时启动;万一3套电源都停电,还备有人工处理系统,能保证摩天轮运送游客安全抵地。

  据悉,天津永乐桥摩天轮的每个座舱的面积将达到12平方米左右,可供8个人同时乘坐。据了解,48个座舱将在电力的驱动下匀速旋转,转一圈大约需要30分钟。可供300~400人同时观光。

  “天津之眼”本月10日试运营后,每天运营时间为9:30至21:30;对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需持残疾人证)实行半价,成人则恢复全价每人50元。

  本月中旬,毗邻“天津之眼”的永乐桥码头也将亮相。届时,投入海河上最豪华的通透式游船与“天津之眼”相接驳,市民可先乘游船游览海河,然后在永乐桥码头上岸,乘坐摩天轮观光。今后,“游船与摩天轮”组合将被打造成天津市一条特色海河旅游线路。

   

天津清明出行旅游攻略 帮你过好小长假

视频:《四海漫游》天津卫畅游全攻略

天津淘宝全攻略(图)

玩遍天津全攻略(组图)

京津同城化促进天津旅游业 天津一日游全攻略

黄金周自驾游天津高速怎么走 路线详细攻略

天津盘山旅游全攻略(图)

天津美味小吃店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