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凤凰张家界 迷失云深不知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 2009年04月01日11:25


${长标题}

  在2009年2月份春节的前10天,和家人一起开车到广西、湘西,开始了7天的自驾车游,大年二十八才回到中山,路线:中山-佛山(广州)-阳朔-桂林-龙胜-凤凰-张家界-长沙-中山,全程2630多公里。

  第1天 行程约540 Km,晚宿阳朔

  早上约8:30从中山市的小榄出发,走顺德均安-勒流-龙江上佛开高速,再上广佛高速,然后转入广三高速,在三水出口下来,走省道S263,经过四会-广宁-怀集出广东,进入广西的信都,走国道G207,经过贺州-钟山,在钟山转国道G323往平乐方向,在二塘转往阳朔,整体的路况都不错,靠近阳朔的时候,路上的风景就已经非常漂亮,所以建议一定要在天黑前赶到阳朔,不然就会错过道路两旁的美景,在贺州会看到新修好的贺钟高速,应该是贺州-钟山的高速,但在当时看它没什么车还不敢走,到钟山后看到出口,估计应该修通了,下午约6点到达阳朔,当天的总路程约540Km。

  当晚住阳朔西街的西街酒店,是通过携程网预订的房间,标准间120元,前台的公开价好像要500多,因为春节前的淡季,所以价格有不少优惠,该房间有点日本榻榻米的感觉,整体来说不错。虽然是春节前的淡季,但西街晚上依然非常热闹,外国人很多,酒吧门前的艳丽的霓虹灯、强劲的音乐、热情的侍应,对年轻人来说,是莫大的吸引力,这跟我多年前大白天在西街匆匆停留时所留下的印象相比,有天渊之别,总之,西街只能晚上去。西街两旁的很多工艺品店门前都挂了个牌,用中文和英文写着“有房”,原来前面是卖工艺品,但后面和二楼就是旅馆。

  当晚在西街品尝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啤酒鱼,回酒店的路上刚好碰上西街路口的“桂之旅”旅行社,进去问过了各个景点的情况,最后决定由他们帮我们安排好了第2天上午的行程,主要就是遇龙河竹筏漂流、大榕树、月亮山3个景点,由于是淡季,感觉价格还比较合理。

  第2天 行程约160Km,晚宿龙脊梯田

  早上7:30就退房,把行李都放到车上,当时天正下着雨,心情有点不好,怕今天的漂流都要因为天气取消,看到西街边上有一家餐厅有桂林米粉,5个人赶紧每人1份,感觉还没有小榄李记的桂林米粉好吃,真不知哪家正宗。根据与旅行社约好的时间,在8:00来到旅行社门口,导游还没来,但雨已经停了,导游到后,每人选好1台自行车(5元/台),跟着导游,很悠闲的骑到我们漂流的起点-朝阳码头,遇龙河是漓江的支流,河面并不是很宽,我们5个人分2个竹筏在遇龙河漂流,本来只能是每个竹筏只能坐2个人,我们是需要3个竹筏的,但在淡季监管没那么严格,刚刚下过雨,天朗气清,看到遇龙河两岸的景色,确实如诗如画,漂亮至极,船工兼做导游为我们讲解两岸的景点,不时还能看到翠鸟在河面上快速掠过;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因为冬天河水较小,原来每个约几百米就有的低矮的拦河小坝会凸显出来,但我们不用下竹筏,船工直接把竹筏往下游撑去,1米多的落差,竹筏冲下去时溅起很高的浪花,若不及时把脚拼命抬起来,鞋子和裤子早就湿透了,整个行程有7-8个小坝,所以过程中觉得很刺激,加上两岸的美景,觉得很快就到达终点,那时刚好我们原来的自行车已经被农用车送来了,换上自行车,不到3分钟,就到了大榕树公园,看过据说是拍电影《刘三姐》时的大榕树,但对于18元的门票来说,两个字:不值,跟江门新会小鸟天堂的大榕树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好在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安排,门票有点折头;从公园出来,骑车也是2-3分钟就到了月亮山,看月亮山只要在路边就能看到,真的惊叹大自然的造化,一座山中间穿了个很大的洞,一眼看过去,确实像个月亮,而且路上不同的角度看月亮的外形也不一样,非常有趣,我们没有登山,也不需门票,在这里吃过农家菜后差不多十二点了,就骑车回西街,路上两边的风景相当的漂亮,慢慢的骑,非常的悠闲、自在,所以别人说,来阳朔,最好就是租一台自行车慢慢的骑,看来一点也不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